受迫害?山东男子“3个泳圈”偷渡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07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门岸巡队员盘点中国常姓偷渡客带上来的物品。
金门岸巡队员盘点中国山东籍常姓偷渡客带上来的物品。(图片来源:金门岸巡队提供)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日前才宣布禁止赴台自由行,中国山东籍一名常姓男子为来台湾生活,6日凌晨从厦门游了7公里,横渡台湾海峡。未料一上岸就被金门岸巡队逮捕,但他声称自己遭中共迫害,想摆脱政府监控才会偷渡来台。

综合台媒报导,大陆山东省一名男子6日携带3个游泳圈、个人衣物、证件及2包辣椒充饥,花了7小时,从厦门出发泳渡到金门烈屿乡,但海巡人员老远就看到他在海上漂,上岸10分钟后立刻将他逮捕。

金门岸巡队表示,是在清晨6点多巡逻时,意外发现海上有人用游泳圈游向岸际,研判会在烈屿西方的陆军贵山岸际附近上岸,岸巡人员立即前往埋伏。

6点55分左右,该男子终于游上岸,岸巡人员一拥而上,要求对方出示身份,经确认后发现是非法入境的大陆山东籍常姓男子。

据报导,常姓男子27岁,家住山东省齐河县,偷渡上岸时身上只背了3个游泳圈和衣物及证件,说话有浓浓的山东腔,用词简短,却不容易懂。

问他为何带着两包辣椒偷渡?他说可以充饥,又可以在渡海时防寒;岸巡人员又询问他家里的连络电话,但对方回话逻辑反复,承办人员只好带回侦讯。

海巡署金马澎分署巡队队长吴建冠表示:“目前我们初步了解的状况是,常姓男子在大陆可能受到迫害,这是他个人的讲法,那希望能摆脱政府的监控,偷渡到台湾。”

目前全案侦讯后,已将常姓男子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国安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据了解,近年来因“金厦泳渡”活动后,就常有偷渡案件发生,或许是该活动在大陆颇具知名度,有心人发现原来游泳就可以到台湾,才会试图用各种方法游去台湾。

陆男驾小塑胶艇偷渡

7月31日也有1名中国籍陆姓男子,花了5小时,驾著有舷外机的冲锋型小塑胶艇,带着人民币1万多元偷渡到金门,还声称要在台“创业”。

陆姓男子供称,为了追求自由民主,从广西坐车到泉州,再以人民币1300元从网络购买带有舷外机的塑胶艇,30日晚间9时左右,从福建泉州石井镇出发,大约凌晨2点左右到金门。

岸巡队副队长也表示,在中国打零工维生的陆嫌很理性、神情正常,虽说要到台湾创业,但岸巡也爱莫能助,仍依法移送检方侦办。

另外,海巡署第九(金门)岸巡队指出,自金门开放观光及解除战地政务后,两岸往返金门人员日趋复杂,其中不乏不肖份子利用地利之便,企图以渔船或其它海上运输工具非法入出境从事非法行为。

海巡工作攸关岸海安全、社会治安、经济秩序、防疫卫生及海洋资源永续利用,民众若发现相关非法情事,可透过“118”服务专线检举,以共同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