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人破产制度对百姓有什么意义?!(图)

作者:许树泽 发表:2019-08-11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破产 经济 金融
中国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这对个人有什么意义?(图片来源:tuaindeed/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中国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这对个人有什么意义,今天简要做个分享。成熟经济体有个特征,叫消费驱动,靠大家花钱拉动经济增长。

可是他们真的比咱们更有钱嘛?并不是,其实普通人的收入大家都差不多。但是成熟经济体它金融发达,买房子,你零首付,刷卡随便刷。这成熟经济体们大多金融特别发达,其实普通人消费能力可能早就断电了,只不过他一直是插着充电宝的。

可是要知道,充电宝不是永动机,它是按时间付费。使用金融的力量是有成本的、更是有代价的。

金融的力量并不是无中生有,它只不过是价值在时间空间上的转移而已。就是说,你把你未来的财富拿到现在用、或者你把你老家的财富拿到当地用。它不是变魔法,它只是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转移而已。

大家常常有个疑问:经济为什么会波动呢?其实在原理上并不复杂,经济涨潮的时候,就是因为人们大量的上杠杆,也就是使用金融的力量:大家借钱买房、买车、消费;企业借钱买设备、借钱搞投资、借钱上产线;

经济落潮的时候,就是因为去杠杆,在繁荣时候积累的债务,在日后却是实实在在需要偿还的。

经济就在加杠杆的扩张和去杠杆的收缩之间,轮回往复,不断循环,就像盘山公路一样,高高低低,但最终是震荡向上的盘旋。

在这段盘山路的回转阶段,企业曾经的激进借贷扩张,在这个阶段就会面临考验,当企业资不抵债,就可以申请破产

既然企业可以,那么个人为什么不行呢。既然法律对企业可以进行保护,对个人也当然也要进行保护。

申请个人破产,法院裁定后,可以对某些债务豁免或者减记,就是可以部分不还了。

举例说明,2008年汶川地震,很多人的房子倒了,房子都是贷款买的。房子没了,资产清零。可是贷款买的房,债务还在啊,这种情况,如果以后申请个人破产,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债务问题就有可能适度豁免。

这下大家高兴了,那明天我就去借钱,多借点,反正可以破产保护呀!还真不是这个意思,破产保护它可不是要保护老赖。

首先,没有特殊的不可抗力,正常的债务一般是没办法豁免的。第二,破产期间,你的一切消费行为受限,坐飞机和高铁就别想了,香港有个著名艺人,破产后每月最低消费标准吃饭就几百块,交通费每天20块。

你的一切财富状况都被监控中,你只要有一点点资产盈余,马上会被卖掉还债。这样的日子,恐怕还是不过为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