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班机取消或航班延迟 5招保障你的权益(组图)

发表:2019-09-07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班机取消或时间航班延迟受困机场时,“学会这5招”拿回自身该有的权益。
当班机取消或时间航班延迟受困机场时,“学会这5招”拿回自身该有的权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科技的发达,网络资讯的便利延伸,出国旅游在现代社会中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很多时候自己一个人机票买了就可以准备出国,但是出国旅游毕竟不像在国内旅游,出国充满了各种变数,例如像是你都准备好了也到达机场了,才接受到旅行社的告知航班延迟,或是甚至夸张一点是取消,遇到这样晴天霹雳的消息你千万不能慌,旅游达人提供给你5招注意事项保障你的权益。

一、先做功课,以保自己利益最大化

遇到像是班机延迟或甚至取消等等状况,所有影响你原定行程的航空公司的内部问题,这些你都别担心,像台湾航班误点超过5小时可全额退费,或者是先购买旅游不便险,网络上也有许多免费的航空旅客权益须知可以参考,为了捍卫你自己的权益,也应该需申请补偿,且你现在就可以找你常搭的航空公司,先做一部分的了解以及认识。

二、不同状况,勿先接受

旅游达人建议当你接收到航空公司更改航班的通知时,可以要求航空公司帮你安排就近航班,让你可以在原订的时间出发,且这种状况不一定是每次都是旅客吃亏,例如一开始原先你要搭的是深夜到凌晨间出发的红眼航班,但是被改成了隔天的早上起飞的航班,像这种状况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种航班比红眼航班贵上6000台币,实际上是被升等的。

每个航空公司对于机位超卖都会有不同的补偿方式,旅客必须先行了解。
每个航空公司对于机位超卖都会有不同的补偿方式,旅客必须先行了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错过了转机航班

长途飞行当中,有些人会以转机的方式节省花费,如果你的机票是分开买的,如果前一家航空公司班机延迟或是取消,令你错过了转机的航班,这种情况前一家航空公司其实是没有责任的,所以建议各位订同一家航空公司,这样他们就有责任帮你处理转机失败的状况以及处理后续的问题,或者尽量挑选同联盟的航空公司,这些公司之间的协议会让你转机办理过程比较轻松。

四、当机位超卖被拒

当被告知机位超卖而被拒绝登机时,无论你是自愿放弃航班座位还是没有选择,航空公司都必须向你提供不同的航班供你选择,或者直接退款给你,每个航空公司对于机位超卖都会有不同的补偿方式,旅客必须先行了解。

如果行李确定遗失为航空公司的疏忽,就可以申请额外赔偿,别让自己的权益睡着。
如果行李确定遗失为航空公司的疏忽,就可以申请额外赔偿,别让自己的权益睡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行李遗失

当你遇到行李遗失时,请通报行李遗失中心,如果因为行李延误,您需要紧急采购衣物、民生用品等,都在补偿范围内,这时请先自费,并留下发票及收据,之后再向航空公司专责部门求偿。而如果行李确定遗失为航空公司的疏忽,就可以申请额外赔偿,别让自己的权益睡着。

其实搭机出国难免碰到一些航班更动的状况,如果不幸在旅途中遇到这样的状况,以上五种方法先参考起来,至少将损失降到最低,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顺利抵达目的地啰!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