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党派声援929大游行 台北市议员:和港人站一起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18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亮君强调“我们一定会跟香港人站在一起,929一起上街游行。”
林亮君强调“我们一定会跟香港人站在一起,929一起上街游行。”(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虽然林郑月娥已提出撤回“送中”条例,但香港“反送中”运动不但没有冷却,且声援支持929港台大游行的团体越来越多。今天(18日)上午在香港经济文化办事处前有多位跨党派的立委候选人和议员站出来召开记者会。最后所有与会人于“929四大诉求”手板上签名,表达“港台民主、一起守护”的诉求。

今天上午,时代力量信义南松山立法委员候选人陈雨凡,与台北市议员林亮君、苗博雅、林颖孟、邱威杰等跨党派政治人物,于香港经济文化办事处前召开记者会,串联、声援“撑港反极权929台港大游行”。

邱威杰表示自己之前有募集一批口罩、安全帽相关的物资送到香港,且愿意支持这个行动的人蓝绿都有。

邱威杰还举例,国民党籍的朱立伦和徐巧芯,都有在公开场合上表示过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的行动,所以这个活动是不分蓝绿、不分党派的。

邱威杰也强调,林郑说要撤回送中条例后,台湾的讨论与关注就有越来越冷的趋势。但五大诉求并没有真正被解决,所以还是有许多香港人走上街头。

因此邱威杰呼吁,929游行如果台湾人民愿意站出来,对香港人的意义、鼓舞是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

邱威杰表示,这个活动是不分蓝绿、不分党派的。
邱威杰表示,这个活动是不分蓝绿、不分党派的。(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陈雨凡表示,黄之锋和何韵诗都已赴美进行游说,关于“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制定,因此国际社会都在声援香港,而台湾作为抵抗中共霸权的前线,公民社会的支持与发声非常重要。

林亮君表示,这一百多天以来,香港人的坚持、强韧与坚毅,对台湾而言其实是非常强大的力量。

林亮君强调,台湾与香港之间,勇于追求民主价值的信念,应该相互支持。“而10月1日就是中共建政日,在这个日子之前中共会如何处理香港人民?”

因此林亮君强调“我们一定会跟香港人站在一起,929一起上街游行。”

苗博雅也认为,香港现在笼罩在警队不当行为的恐惧之下,不管是搭地铁或走在路上,都有可能受到突如其来的暴力。

苗博雅表示,不愿看到港人生活在这样的氛围之中,因此希望大家参加929大游行,而且在台湾可以很安全的上街、安全的回家。

苗博雅认为,香港现在笼罩在警队不当行为的恐惧之下,不管是搭地铁或走在路上,都有可能受到突如其来的暴力。
苗博雅认为,香港现在笼罩在警队不当行为的恐惧之下,不管是搭地铁或走在路上,都有可能受到突如其来的暴力。(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

黄郁芬感触的说,五年前318运动时有一张照片,一位香港人在现场拿着一张手举牌,写着“请踏着香港的惨痛走过去。”五年后这句话显得更加真实。

黄郁芬认为,929在台湾有多少人站出来的数字,比起在纽约、在东京、在法国等其它国家的意议都还要更重要!因为台湾一直是北京想统治的地方。

因此黄郁芬强调,不管你身在何处一定要站出来,让中国当权者知道,台湾不会接受让北京统治的未来。

林颖孟则表示,台湾与香港的年轻世代,同样面对北京的极权与霸凌。且北京除了想统治台湾,还想让东亚周边的国家都臣服在中共政权底下。

林颖孟因此呼吁,无论香港或台湾,年轻世代都要一起站出来,表达不会屈服北京这样的霸权欺压。

记者会后所有与会者皆于“929游行四项诉求”手板上签名,包括:“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拒绝‘一中和平协议’”、“港台同学、齐上齐落”、“庇护机制、刻不容缓”。

陈雨凡也再次呼吁,所有政治人物都应该站出来表态、声援香港,甚至是在929走出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与法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