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港人集会促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15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13万港人集会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逾13万港人集会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星期一晚上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大会宣布有超过13万人参加。参与的市民们希望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可以有助香港人向特区政府以至中央争取五大诉求。

由网民发起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星期一晚上七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声援美国参众两院将于10月15日复会,预计开始辩论《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今次集会是自港府推出《禁蒙面法》实施后,警方首次就公众集会出发不反对通知书。

大批市民下班后陆续来到现场,遮行花园早已挤爆人,一片手机灯海,人潮占据遮打道、干诺道中以及德辅道中电车路,并由中环向金钟伸延。

“香港人权法造势大会”准时开始,开始前大会宣布先为反送中运动中,为运动中的死难者(疑因运动而自杀)或受伤人士默哀。

集会主办者之一的刘颕匡等人上台发言,他们提醒《禁蒙面法》在这个合法集会都适用,相信香港人无惧打压,也会按警方要求,呼吁不会戴口罩,重申要展示一个和平集会,令警方无理由腰斩,会方亦有足够的纠察,又呼吁集会人士避免乘港铁离开。

集会申请人黄小姐表示,美国提出法案是重建香港民主第一步,现有七大愿望,包括尽快通过法案;重新检视《香港关系法》;美国停止输出人群管制武器到香港;对香港面临的不公义及人权打压全面调查,制裁有关人等;对香港进行人道救援;派人检视香港政治危机,以及清算所有侵害人权的警员。

E-kids成员Tommy阮民安上台,带领现场市民歌唱“愿荣光归香港”。他表示,要做一件事中间会有很多困难,但香港人不会怕,香港人很团结。其后一同高呼“香港人,反抗”。阮民安并献唱一首英文歌《I Swear》,希望说给美国人知、为《人权法》集气,又呼吁集会人士亮着手机的灯。集会人士大叫“五大诉求,缺一不何”、“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学界代表团发言人、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时事委员会委员张昆阳上台发言,指日前到港的众议员今晚并不会出席这个集会,但会派代表出席。他又表示,美国会或通过最辣版本的《人权法》。

已报名参加区选的香港众志黄之锋上台发言时表示,美国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后,对黑警的清算亦即将来临:“我的答案简单,第一我们要将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遍地开花,如果美国有人权民主法案,我们在英国、加拿大、澳洲,世界各地每一个国家都要有制裁机制,将那些滥权黑警、选举主任、政府官员,全部制裁他们。无论是18区DQ选举主任名单,已经交给美国国会咨询机构,到黑警的清算,即将来临。任何政府官员,选举主任和黑警,他们打压香港,我们就将他们世世代代全部送回大湾区好不好?”

大会公布集会人数逾13万人,但外围游行人士由于在移动中,无法估计。另外,港府回应当晚集会,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此表示遗憾。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李文正/看中国摄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