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与连侬墙风暴 学者点出中国最大危机(图)

发表:2019-10-16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之前推文撑港,引爆大陆小粉红怒火并发动抵制;再加上近来全球各地连侬墙相继传出遭大陆人破坏。对此,台师大教授范世平点出了最大危机。
美国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之前推文撑港,引爆大陆小粉红怒火并发动抵制;再加上近来全球各地连侬墙相继传出遭大陆人破坏。对此,台师大教授范世平点出了最大危机。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美国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之前推文“挺自由、撑香港”,引爆大陆小粉红怒火并发动抵制;再加上近来全球各地连侬墙相继传出遭大陆人破坏。对此,台师大教授范世平感叹,“如果全中国都是霸权主义当道,看不到尊重与谦冲为怀,这才是中国最大的危机”。

NBA与连侬墙风暴的前情提要

自从莫雷(Daryl Morey)力挺香港抗议行动之后,风波越演越烈,并引爆了中美各界的表态潮。

相关报导如下:
中国篮协打压火箭队 NBA折腰 美多名议员批NBA可耻退缩
美政要群起谴责NBA:向北京叩头 霸凌美公民
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审查”震惊美国
中共五毛网攻NBA莫雷 数千推特假账户遭起底
NBA总裁不畏北京压力 马刺教头力挺
北京打压NBA 蔡英文首度回应
NBA风波烧不停 中共狂咬不放 反帮川普一把?
美国网友真怒了 挺港球迷遭球场保安驱逐
腾讯复播NBA 中国外交部龟缩回应
NBA引爆中国内战?球迷杠小粉红“支持上海独立”
NBA“詹皇”推文风波引美政界挞伐
港人怒怼NBA球星:黑人命是命 香港人的命也是命!

另外,香港6月间爆发“反送中”示威,台湾公民团体与学生也发起了声援运动。然而陆续在多所大学却发生了陆生、陆客撕毁连侬墙,甚至与港生爆发肢体冲突的事情。

相关报导如下:
陆客又撕连侬墙台 中山学生会霸气反击
在台陆生掐颈殴港生 呛“不当中国人就去死”
东吴校内连侬墙遭破坏 修复后变两倍大
在台陆生又闹事 推伤港女还怒骂不堪字眼
连侬墙遭陆生撕毁 台艺大港生赴警局提告
陆客又捣乱了 破坏台大连侬墙 将遭学生会提告
撑香港却只能噤声?陆生无奈:为了自保

范世平点出大陆最大危机

范世平在文中举例,近日莫雷言论使万千大陆人心碎,于是发起一连串“民族主义式”反NBA活动,以及台湾多所大学的连侬墙接连遭毁等,凸显大陆“玻璃心以及战狼交织的霸权心态”。

范世平文中也提到,现在破坏大学连侬墙的除了陆生也出现陆客,并以来台自由行的李绍东撕毁了台大连侬墙最后被强制出境为例,说陆生与陆客在台破坏连侬墙,“如此的霸道的霸权主义,得不到台湾人的尊敬,只会引来批评与愤怒”,但这些他们并不在乎。

范世平文中更直言,若全大陆“霸权主义当道”,而看不见尊重、谦冲为怀,“这才是中国最大的危机”。

网友反馈

“只求自由没有要搞独立分裂就莫名其妙的被自杀 死前身体还被侮辱糟蹋 共残党就是那么残忍 这个党还真恐怖 人若没有自由跟傀儡有何区别?”

“愚蠢国家做愚蠢的事情,最后就是引致西方国家全面反击,看看以前苏联的结果,他们没有引以为监呀”

“中共在香港已杀死及强奸一百多人 这影响更大 中国共产党的反人类残暴本质让台湾人见识到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