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公开见林郑 香港未来何去何从?(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1-04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推测,韩正会在此次会面中进一步向林郑阐明中央立场,并要求港府……
据推测,韩正会在此次会面中进一步向林郑阐明中央立场,并要求港府……(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于本周三在北京与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会面,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来,二人首次公开会面。上月31日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刚刚重点讨论了香港问题。因此,林郑与韩正的这次会面备受外界瞩目。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目前正在上海忙于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海社科院举办的一场会议,以及与上海市官员的会面等。林郑原定于周二结束此次行程返回香港,但《南华早报》引述香港特首办的消息称,林郑行程有变,改为周二晚北上,并于翌日一早与韩正会面,周四再返港。

事实上,习近平也计划出席前述提到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但尚未有消息显示习近平是否打算与林郑见面。因此林郑只能北上入京听取中央意见。

这是香港在经历连续几个月的“反送中”运动中,林郑与韩正首次公开会面。此前盛传在“反送中”最初爆发之际,韩正就曾南下深圳与林郑密会。6月14日,传韩正南下深圳与林郑会面,6月15日林郑就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时机相当巧合。另外,也有媒体报导称韩正曾于7月1日前夕,再度南下深圳坐镇。

针对二人此次会面,《香港01》引述中共政协委员、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推测,韩正会在此次会面中进一步向林郑阐明中央立场,并要求港府对示威者加大打击手段。刘兆佳还提到,大陆当局对香港政府处理今次风波的表现非常失望,认为主事官员危机感不足,“不知道这是生死决斗”。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预测,林郑此次北上,将会因香港的危机而受到指责。

时局分析人士郑中原对海外媒体分析指出,韩正早就被认为是制造香港今日乱局的几只中共黑手之一。中共无视港人抗争的民意和对警暴的民愤,以一次中央全会统一意志要进一步加大打压港人,只会引发更大反弹。林郑“十一”进京参加阅兵式后马上抛出《禁蒙面法》,这次韩正公开与林郑会晤,或许意味着香港局势将进一步恶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