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看到了吗?智利总统:暴警会被起诉(图)

发表:2019-11-0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利總統皮涅拉(中)在越演越烈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中,面臨下台的聲浪,但仍表示要重視人權
智利总统皮涅拉(中)在越演越烈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中,面临下台的声浪,但仍表示要重视人权。(图片来源:智利总统皮涅拉脸书)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近几个月来,香港在反送中运动过程中,发生剧烈的警民冲突事件,港警遭指武力使用过当但却没事;而目前智利反政府示威也越演越烈,虽然该国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面临下台的声浪,但仍表示要重视人权。若负责镇压抗议的警察士兵有涉及暴力或滥权的行径,一律要接受与暴徒一样的起诉和究责,绝对不会轻饶。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依据智利检察官手上的抗议活动纪录显示,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迄今已酿成20人死亡,而其中有5人遭怀疑是死于安全部队手中。检察官披露,军警已逮捕7000多人,其中有800多宗是被指控过份使用武力及强奸。现今有14位警员因涉嫌虐待示威者,可能会遭法院下令拘捕。

如今智利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已经进入了第3周,当初是因当局打算调涨地铁票价,而引爆全国性的抗争,这也是该国30年来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智利警方表示,5日,首都圣地牙哥(Santiago)镇暴警察开枪射击示威者,而击伤1所公立高中的部分学生,最后那些学生送医治疗后被释放。

智利独立国家人权研究所(Chile's independent National Human Rights Institute)说,该所已经针对181起案件提起法律诉讼,其中包括了涉嫌谋杀、性暴力和不当酷刑等案件。

6日,皮涅拉表示,政府对于这个数据是完全透明化的,并没有什么可隐瞒。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形之下,皆必须完全尊重人权,甚至武装部队也要遵守国际使用武力规范。而犯有虐待行为的军警,将与在抗议活动中肆意破坏或采取暴力行径的人一样,都要受到严惩。

联合国人权事务处已经派出小组前往智利了,并与疑似受害人会面。

调查:香港“反送中”示威中有67人遭性暴力,施暴者以港警最多

香港“反送中”运动延烧至今,已经多次传出性暴力事件。香港“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在8月21日进行“‘反送中运动’的性暴力经验调查”,以透过网上问卷的方式来收集相关资讯,并在6日公布调查结果简报,总计有67人表示曾经遭受性暴力,其中大部分是女性,有逾一半受访者遭受性暴力次数为1次,可是有11人遇袭次数高达5次以上。

调查显示,受访者遭受性暴力时的身份,以“反送中运动”参与者居多,其次为“一般途人或街坊”。而遭受性暴力的地点,以“在街道上”最多,其次为“警署(包括各拘留所)或收押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