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权力不稳?丁薛祥批维护习核心执行不力(图)

发表:2019-11-10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权力不稳?丁薛祥批维护习核心执行不力
习近平和已兼掌中共党和国家机关“两个中央”党建大权的现任中办主任丁薛祥。(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前传言习近平可能在政治压力下安排接班人。全会落幕后,外界高度关注的习近平接班人并没有出现,似乎在宣示习近平仍大权在握。习近平大秘,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丁薛祥特意对四中全会“决定”做了解读。有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的权力并不稳。

近日,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解读四中全会决定的文章中说: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中央而不是其他组织。而且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

丁薛祥在文章中还说:有的党员干部对“两个维护”理解不全面、把握不准确,有的对一些“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辨别不清、斗争不够,甚至掺杂私心杂念。

法广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丁薛祥的解读与习近平另一名亲信,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所说的“定于一尊,一锤定音”一脉相承。

文章认为,栗战书强调把一切权力定于习近平一尊之下,当时说“定于一尊,一锤定音”时,正是习近平锋头最健的时候,但即使是当时,除了几位习家军,高官中公开响应“定于一尊”者寥寥无几,以至于这个口号有点沦于笑话。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个八字诀已于今年五月忽然消失,不再提了。考虑到这一背景,丁薛祥大讲“两个维护”而且点名维护的就是习近平本人而不是其他任何人,似有不寻常的意味。

文章对丁薛祥的这句话“而不是其他任何人”解读为“这是不是有点让党内任何最接近习近平权力的人,任何未来可能做习近平接班人的人,都收心吧。丁薛祥解读的两个维护,其实维护的是习近平终身制。”

《新唐人》则分析认为,丁薛祥在文中罕见的透露了习权力不稳的内情,可能是其党内在上述诸多方面出现了失控的苗头,所以需要在党内重申和宣示习近平的权威不容冒犯。

报导说,中共四中全会期间,数百名与会中共官员遭变相软禁,重庆第三把手任学锋离奇死亡,有消息透露,任是在京西宾馆坠楼亡,闭幕式紧急从原订的京西宾馆移到“大会堂”,这表明习近平面临内忧外患的困局之下,中共党内有人蠢蠢欲动,中南海处处刀光剑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