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夜闯校园血腥镇压 大陆串联声援中大城大(图)

发表:2019-11-14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港警向“反送中”示威者开枪、又强行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抓捕学生。(图片来源:脸书/谭蕙芸)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今日香港危机骤升,港警不仅向“反送中”示威者开枪、又强行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抓捕学生,最夸张的是,中共官方及媒体一面倒宣称示威者是“暴徒”,中共中央政法委更放狠话说,“此时不开枪,要枪何用,要警察何用”。相关言论引发国际谴责,同时也意外引来了解真相的大陆民众支持香港,并串联了一幅当下另类“连侬墙”(Lennon Wall)。

根据“品葱网”中文讨论区的照片显示,许多大陆网友以手写简体字表达对香港市民及大学生的支持:“中大人,加油!城大人,加油!”“中大加油,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中大城大,少年英雄。”“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天灭中共。”

香港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许多大陆网友以手写简体字表达对香港市民及大学生的支持(网络图片)

有大陆学子写道,“30年前的六四,北京在流泪,感谢香港人义不容辞拔刀相助;30后的今日,香港在流泪,虽无勇气挺身而出,但我绝不自甘沉沦,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你们是中华走向自由民主的希望,希望你们能影响更多人加入反贼行列,革命的火种已经种下,无论你是独派、大中华派或自治派我们只有一个敌人,就是共产党。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亦愿自由民主能早日来到中华大地。”

香港
还有大陆学子表示香港如同黑暗中的光芒。(网络图片)

“品葱网”被称为“墙外知乎”,是一个服务器设在美国的中文讨论区。因为脱离中共的言论管控和网络实名所产生的恐慌,许多中国网友“翻墙”后,在该讨论区谈论一些在墙内比较“敏感”的话题。

此外,针对港府近期一系列离谱行为,中共官方及媒体一面倒抹黑说词,有香港抗争者在社交平台疑问,“很好奇大陆人是什么想法,”到底有多少人了解真相?(参见:胡锡进支持港警开枪杀人 扬言武警与解放军是后盾

相关贴文也引起大陆民众注意,并纷纷给予回应。

有网友表示,“目前的情况是,任何同情香港示威的言论,都会被立即删除和屏蔽。”只能看到“说香港人歧视大陆,香港年轻人都是傻子没有希望了,香港媒体天天胡说八道之类的(言论)。”

也有网友留言,“从我身边的情况来说,绝大部分大陆人都很反对你们的游行。但是这种反对完全是拜中共的洗脑所赐。你们上街的目的是抗议送中条例,你们的五大诉求里也没有港独的诉求。但是中共没有理由去镇压你们的那些合理的诉求,没有办法,只能祭出港独这招。”网友说,“或许你不能理解,大陆人在长期的洗脑教育下,对‘国家统一’有着超乎寻常的狂热与认同。如果说‘反送中’他们不能理解,或者说没有兴趣去了解,但是一旦扯到‘港独’,那就仿佛触到了他们的G点,一个个陷入狂热的民族主义模式。中共恰恰就利用了这一点。”

还有大陆网友表示,自己思考了好久,他想说墙外的“你们(香港)所做的抗争意义重大,已经也必将影响包括大陆在内的大量人群。……抗争的勇气、坚守的底线、美好的追求,还有你们的坚毅、善良、智慧、责任,这些人性的光辉是你们真正强大的武器。”而墙内的人们,“鉴于从小接受的教育,以及特殊的社会环境,高墙下的人自有一套独特的生存逻辑。洗脑真正的厉害之处不在于它给你灌输了什么,让你深信不疑。而是客观上,它混淆各种逻辑,制造出各种矛盾,利用规训考试宣传恐吓等各种手段,让人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逐渐丧失逻辑和独立思考意识,以致不同程度的精神扭曲。”

另有网友跟贴说,“从墙内和墙外两个方面来分析:(1) 墙内:知道的只是香港暴乱,与西方国家勾结企图分裂中国。 (2) 墙外:你们可能纳闷,中国这么多留学生在国外,能接触到国外自由媒体,为什么还是这样。但是你们要明白,即使在墙外,我们还是不敢在脸书、推特发表自己的看法,毕竟自己的家人还在国内,如今很多社交网络都是实名制,IP地址也可以追寻,即使在墙外中国政府一样能找上门来。”

这名网友最后说,“愿香港人能够坚守阵地,因为光明总有一天会到来的,并且不要忘记那无数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大陆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