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夜闖校園血腥鎮壓 大陸串聯聲援中大城大(圖)

發表:2019-11-14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港警向「反送中」示威者開槍、又強行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抓捕學生。(圖片來源:臉書/譚蕙芸)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今日香港危機驟升,港警不僅向「反送中」示威者開槍、又強行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抓捕學生,最誇張的是,中共官方及媒體一面倒宣稱示威者是「暴徒」,中共中央政法委更放狠話說,「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相關言論引發國際譴責,同時也意外引來了解真相的大陸民眾支持香港,並串聯了一幅當下另類「連儂牆」(Lennon Wall)。

根據「品蔥網」中文討論區的照片顯示,許多大陸網友以手寫簡體字表達對香港市民及大學生的支持:「中大人,加油!城大人,加油!」「中大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中大城大,少年英雄。」「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天滅中共。」

香港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許多大陸網友以手寫簡體字表達對香港市民及大學生的支持(網絡圖片)

有大陸學子寫道,「30年前的六四,北京在流淚,感謝香港人義不容辭拔刀相助;30後的今日,香港在流淚,雖無勇氣挺身而出,但我絕不自甘沉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你們是中華走向自由民主的希望,希望你們能影響更多人加入反賊行列,革命的火種已經種下,無論你是獨派、大中華派或自治派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共產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亦願自由民主能早日來到中華大地。」

香港
還有大陸學子表示香港如同黑暗中的光芒。(網絡圖片)

「品蔥網」被稱為「牆外知乎」,是一個服務器設在美國的中文討論區。因為脫離中共的言論管控和網絡實名所產生的恐慌,許多中國網友「翻牆」後,在該討論區談論一些在牆內比較「敏感」的話題。

此外,針對港府近期一系列離譜行為,中共官方及媒體一面倒抹黑說詞,有香港抗爭者在社交平台疑問,「很好奇大陸人是什麼想法,」到底有多少人了解真相?(參見:胡錫進支持港警開槍殺人 揚言武警與解放軍是後盾

相關貼文也引起大陸民眾注意,並紛紛給予回應。

有網友表示,「目前的情況是,任何同情香港示威的言論,都會被立即刪除和屏蔽。」只能看到「說香港人歧視大陸,香港年輕人都是傻子沒有希望了,香港媒體天天胡說八道之類的(言論)。」

也有網友留言,「從我身邊的情況來說,絕大部分大陸人都很反對你們的遊行。但是這種反對完全是拜中共的洗腦所賜。你們上街的目的是抗議送中條例,你們的五大訴求裡也沒有港獨的訴求。但是中共沒有理由去鎮壓你們的那些合理的訴求,沒有辦法,只能祭出港獨這招。」網友說,「或許你不能理解,大陸人在長期的洗腦教育下,對『國家統一』有著超乎尋常的狂熱與認同。如果說『反送中』他們不能理解,或者說沒有興趣去瞭解,但是一旦扯到『港獨』,那就彷彿觸到了他們的G點,一個個陷入狂熱的民族主義模式。中共恰恰就利用了這一點。」

還有大陸網友表示,自己思考了好久,他想說牆外的「你們(香港)所做的抗爭意義重大,已經也必將影響包括大陸在內的大量人群。……抗爭的勇氣、堅守的底線、美好的追求,還有你們的堅毅、善良、智慧、責任,這些人性的光輝是你們真正強大的武器。」而牆內的人們,「鑑於從小接受的教育,以及特殊的社會環境,高牆下的人自有一套獨特的生存邏輯。洗腦真正的厲害之處不在於它給你灌輸了什麼,讓你深信不疑。而是客觀上,它混淆各種邏輯,製造出各種矛盾,利用規訓考試宣傳恐嚇等各種手段,讓人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逐漸喪失邏輯和獨立思考意識,以致不同程度的精神扭曲。」

另有網友跟貼說,「從牆內和牆外兩個方面來分析:(1) 牆內:知道的只是香港暴亂,與西方國家勾結企圖分裂中國。 (2) 牆外:你們可能納悶,中國這麼多留學生在國外,能接觸到國外自由媒體,為什麼還是這樣。但是你們要明白,即使在牆外,我們還是不敢在臉書、推特發表自己的看法,畢竟自己的家人還在國內,如今很多社交網絡都是實名制,IP地址也可以追尋,即使在牆外中國政府一樣能找上門來。」

這名網友最後說,「願香港人能夠堅守陣地,因為光明總有一天會到來的,並且不要忘記那無數在背後默默支持你們的大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