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僧役身预言未来 败将入山终成高僧(图)

发表:2019-11-20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僧以动作来预言  败将入山终成高僧
历史上有些僧侣以奇特方式来作预言。而有些高僧则是兵败隐入深山的将领,在潜心修佛后终成高僧。(图片来源:志清绘图/看中国)

中国历史上有些奇僧预言将来的方式很独特。而有些军队的战将在兵败后躲入深山,他们潜心修佛而终成高僧

奇僧预言不用嘴笔 使役身体揭示未来

唐朝年间,阌乡县有个明达法师,人们不知道他来自于何处。他住在一座古寺内。路过此处的行人都会去拜访明达,向他询问吉凶之事。然而法师却从不答话。他只是稍作表示而已。

曾经有个人在拜访法师时问道:“我想要去京城看望父母,不知双亲平安与否。”法师便递给他一支竹杖。结果他到京城时父母都死了。还有一个人来拜访法师后,法师牵来寺庙里的马让他骑上,让其自南往北奔驰而去。此人到京城后,便被任命为采访判官,整年骑着驿马到处奔波。

还有一个人来拜访法师时,法师用手里的锡杖在地上画了个土堆,又用锡杖在地上挖了个坑。这个人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他到了京城后,背部肿起个大瘤子。瘤子割掉后,身上的血流尽后他就死了。

李林甫在黄门任侍部时,侍从皇上往西而返回京城,途中拜访法师。法师将一杆秤放在他的肩上。回到京城后,他被拜为宰相。

李雍门在任湖城县令时,有一天明达法师突然跟他要其一匹小马,李雍门不给他。第二天李雍门骑上这匹马要出去,想不到这匹马在院子里突然像人一样直立起来,结果把李雍门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当场就死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非常之多。有一段时期,法师经常站在寺庙门口向北张望,还自言自语地自问道:“此处平川上怎么有这么多兵马?”然后又长叹一声道:“这个地方怎么到处都是军队呢?”后来哥舒翰屯兵潼关,以此来抗拒胡兵的侵凌。于是不久潼关附近的阌乡便到处都成了战场。

起事败将隐于山中 削发为僧终成高僧

唐朝年间,武则天废唐中宗而立睿宗,临朝称帝。柳州司马徐敬业于684年9月在扬州起事,自称为匡复府大将军,以匡扶中宗复辟为理由起兵。武则天派兵讨伐,结果徐敬业兵败而潜逃。

徐敬业往日曾收养过一个人,此人相貌酷似自己,因而待他很好。在徐敬业兵败之后,朝廷官兵抓获了这个人,把他当作徐敬业而斩了。此时徐敬业本人实际上已经隐藏在大孤山。他与同伴数十人住在山里,与世隔绝。后来徐敬业本人削发为僧,同伴也多数出了家。

在天宝初年时,有一个90多岁的老僧,法号叫住括,他与弟子们到南岳衡山寺庙去访问各位僧人,在那里住了一个多月。有一天,他突然将其各位僧徒召集而来,在他们面前忏悔自己杀人的罪过。当时他的僧徒们都非常惊异。

僧徒们只听这位老僧说道“你们都听说有个徐敬业吧,我就是他!当年我因兵败逃进大孤山,精心修习佛道。如今即将命终。所以来到贵寺,要让世人知道我已参悟佛教的四谛了。”说完以后,他就对众僧徒说出了自己死亡的日期。结果到了这一天,他果然就离世了。后来他的遗体被安葬在衡山。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