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捐钱!香港艺人群起与无国界医生割席(组图)

发表:2019-11-2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理工大学连日被港警包围,一幕幕怵目惊心的影片流出,校园内已经接近断水断粮,学生用洗脸毛巾做了大大的“SOS”(请求救援的标志),向国际社会传递人道救援信息:理大校内有伤者,即将没有食水供应,情况危急,声声呼吁请求救助!校园内有很多人受伤,希望国际上能够多一些援助。(相关阅读:香港理大遭港警围困 何韵诗黄秋生吁援助

然而,网传无国界医生竟然拒绝入理大救人,晚上无国界医生在FB回应香港市民查询,声称在了解是否有任何重大的医疗需求及缺口后,“评估小组的评估结果认为,香港社会各界提供的医疗资源与救援能力都是充足的。”无国界医生的回应引发众怒,短短一晚已有逾3万网民怒轰医德何在?

艺人黄秋生、何韵诗郑敬基、导演张坚庭、理大校友邵仲衡等纷纷紧急呼吁国际社会“救救理大”,齐声谴责,王宗尧说:“不会再捐钱给你!”

艺人群起发声 割席无国界医生

香港艺人群起谴责无国界医生,罔顾人道,拒绝进入香港理大救助受伤学生,多名艺人表示不会再捐钱给无国界医生了,其中包括:

王宗尧:“这下终于发现一个巨大的良知缺口……你走啦……香港人的钱不会再捐给你!”

王喜:“听完无国界医生的声明后,终于知道怎样才可以请到你们出手。来!开个价出来!要几多钱?讲!”

前港姐谭小环的先生“渣哥”:“竟然咁啱(刚好)今日寄来信。已取消(为无国界医生)供款!”

叶蕴仪:“香港正面临人道危机,但有谁伸出援手?无国界医生/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MSF)。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的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从今天起不会向无国界医生作任何捐款及支持。”(相关阅读:半年瘦身16公斤 叶蕴仪摆脱“肥菜”形象

伍家谦:“何谓伪善?外地医疗站遭炮轰,他帮忙;自家门口急需支援,他拒绝。北极熊站着的冰块融化,他怜悯;眼前活生生的人命,他无视。无分国界,只是口号;国界如何划分,由他来定夺。只听远方哭声,不闻眼前哀号。”

王迪诗:“无国界医生以往曾找我义务帮助他们筹款,如今香港变成乌干达,外国记者话香港警察恐怖过ISIS,在理大被围补的孩子生命危在旦夕,我发了紧急电邮要求他们派医疗队前往救人,跟政治无关,纯粹基于人道立场,这不是无国界医生成立的宗旨吗?筹款就揾我,救人就失踪。”

郑敬基在facebook写道:“希望多些国际组织可以介入,以人道立场介入,香港连自己的医护也不准介入,可不可以给红十字会、宣明会、Save The Children、无国界医生等介入呢?这些我们香港人都听过,就算战乱地方都可以入去救人,会停火的,难道香港有例外,这是否一个罪行呢?”


无国界医生竟然拒绝入理大救人。(图片来源:看中国YouTube)

无国界医生为何一反常态 大失所望

根据《苹果日报》19日文章报导,多年来香港人非常支持“无国界医生”,在2018年估计就有逾20万活跃的捐赠者,无国界医生组织年收捐款5.18亿元(港币,下同)。大约计算,以20万人每人月捐200元,一年就收4.9亿元,就占了无国界医生组织全年所获捐款的近95%。

关于这次无国界医生组织一反常态,对香港的抗争者见死不救,文章指出是因为受到中共党媒“人民网”抹黑香港民主运动的文章《揭秘香港乱局幕后推手:“挂羊头卖狗肉”的NGO!》的恐吓。

港警连日抓捕了从理大出来的记者、医护人员、学生。
港警连日抓捕从理大出来的记者、医护人员、学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

在中共一再使出各种抹黑手段,混淆视听之下,看到警方连日抓捕了从理大出来的学生、记者、医护人员,数十位“守护孩子”成员被以索带锁上双手押返警署,难道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还分辨不出真假,罔视普世价值的良心吗?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