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微博上传选票照疑触法 半小时后急删帖(图)

发表:2019-11-25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小春
陈小春24日在微博贴出一张选票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陈小春)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香港24日区议会选举进行投票,由于5个多月的反送中抗争仍持续,今年投票人数大幅攀升,曾担任广东惠州市政协委员的艺人陈小春,日前在微博贴出一张选票的照片,但半小时后又自行删除。

根据香港区议会选举网站资料显示,此次投票于24日上午7时30分至晚间10时30分期间举行。截至下午1时30分,累积投票人数为152万4675人,是上届(2015年)选举同时段累积人数的2.76倍。上届区议会选举全日总投票人数为146万7229人,意即本届选举投票时间还过不到一半,累积投票人数就已超过上届选举的总投票人数。

选举事务处23日提醒选民,投票时需要携带香港身份证或指定替代文件,同时未获授权人士亦不得在投票站内使用手机或任何其它器材进行电子通讯、拍照、拍摄影片、录影或录音。

其实香港人早已熟知投票规定,不过,曾担任惠州市政协委员的陈小春,24日下午约3时半竟在微博上传一张有选票印章和投票须知的照片,地点标记香港,同时附有图说:“#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香港人”、“#香港加油”。网友提醒,“其实不能拍照的”,未经准许若公开发表任何投票站内的影片照片等,会涉嫌违反选举法例,其后,陈小春在30分钟后自行删文。

不过,陈小春后来又上传一张图片,内容显示:“今天给香港一个告别暴力的机会”,并表示“#反正我已经尽了身为香港人的责任”。

陈小春今年5月出席活动时,曾被问及有关逃犯条例修例的看法,他批评有人若有犯了法,就要绳之于法。此言论曾引来争议。

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初衷是向港府及中共中央抗议其提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因为外界普遍质疑,在中共治下的大陆司法制度里,任何港人都可能因“不明原因”被引渡至大陆受审。但没想到,反送中抗争爆发后,不断传出被自杀、被性侵、被坠楼事件,导致示威者运动持续至今。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选举程序)(区议会)规例》规定任何人于投票日在并无准许的情况下,在任何投票站内拍影片、拍照、录音或录影,即属犯罪,可处第2级罚款及监禁6个月。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