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任外长向中国提出加公民被关押事件(图)

发表:2019-11-25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商鹏飞
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商鹏飞(图片来源:KHA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星期天(11月24日)表示,他与中国外长王毅讨论了两名加拿大公民被关押在北京一事。他表示,加拿大公民被中国关押绝对是他的当务之急。

上任才4天的商鹏飞星期六参加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G20外长会议时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了双边会议。商鹏飞说,他特别跟王毅讨论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以及迈克尔·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被关押的这起“加拿大非常关注的问题”。商鹏飞说,他和王毅致力于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星期天在报道中说,康明凯与迈克尔·斯帕弗去年12月在没有被起诉情况下被关押,显然是中国为了报复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中国则指责加拿大前外交官,非政府组织“国际危机组织”在中国的代表康明凯,以及在中国经商的斯帕弗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加拿大外交官经常对这两位被关押的加拿大公民进行领事探访。这两人至今没有被准许会见律师。

商鹏飞星期天在电话会议中不愿对记者们谈到他跟王毅进行他所谓的良好,坦诚和具有实质性会谈的细节。商鹏飞说,透露细节将不符合被关押人的利益。

中国新任驻渥太华大使上星期五再次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中国还禁止加拿大向中国出口油菜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