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选举泛民主派大胜 北京震惊 官媒一片噤声(图)

发表:2019-11-25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4日一早许多票站已大排长龙,打破了历届区选总投票率的纪录。(图片来源:看中国/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2019年区议会选举落幕,泛民主派在此次一举拿下388席,亲中建制派仅有59席,对于香港民意大胜的消息,中国官媒全面噤声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18区共452个区议会议席名额全数开出,泛民主派占388席,较上次成长263席;亲中建制派59席,较上次下降240席,每个选区的亲中议员均无过半,在黄大仙区、大埔区、西贡区更是创下没有半个建制派议员的纪录。

截止发稿前,中共官媒尚未报导香港民意大胜的结果。经查证,中国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环时网及《中国日报》等均转发同一条报导,介绍香港区议会选举自24日举行,并于25日开票结束,共产生452名区议会议席。

相关报导不敢提起准确的席次,并将泛民派定调为“乱港暴力份子”,同时怒轰在过去5个月“不断制造、升级暴力活动,造成香港社会政治氛围对立、社会情绪撕裂、经济民生发展受挫。持续数月的社会动荡,严重干扰了选举进程”。只字未提香港泛民主派大获全胜。

亲中港媒《文汇报》则将泛民派定调为“泛暴力派”,宣称这次选举以及泛民派是“史上最滥最贱”,并指泛民派干扰选举的“蛊惑阴招”是香港选举历史以来最多、最卑劣。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中国媒体看傻了,高层也下了命令,虎烂了那么久,面子也丢不起,没有一家媒体敢报导当选席次比例和当选名单。”“史上最烂的是中共媒体,你知道什么是客观的报导事件吗?”

《香港01》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对于建制派大输相当吃惊,北京必会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或是调整策略,不能只以“止暴制乱”为重点。

中共官方上述5个多月的“暴力活动”是指震惊国际的反送中​​事件,该事件自6月9日爆发,抗争者并无统一的领导和组织,是以游行、集会、静坐、设置连侬墙、“三罢”(罢工、罢课、罢市)等一系列行为,向港府及中共中央抗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因为在中共治下的大陆司法制度里,任何港人都可能因“不明原因”被引渡至大陆受审。

但没想到,反送中抗争爆发后,不断传出被自杀、被性侵、被坠楼事件。香港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起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获2537起发现尸体个案,当中包含送医前、到院后的死亡数字,而3个月新增的自杀通报件数则为256宗。

截至11月19日,警方共拘捕5804人,年龄介于11岁至83岁。这次运动是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大陆以来最大规模运动,期间曾有警察公然喊出“要让六四重演”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