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间大学成示威战场 共军加装CCTV监视(图)

发表:2019-11-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运动触发香港各大学保卫战,港媒调查发现,近日多家学校亦被纳入共军新型闭路电视的监控范围,当中还有女校!
反送中运动触发香港各大学保卫战,港媒调查发现,近日多家学校亦被纳入共军新型闭路电视的监控范围,当中还有女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反送中运动触发香港各大学保卫战,毗邻共军军营的浸会大学也是战场之一,营内军人一度剑拔弩张。港媒调查发现,除了浸大外,近日多家学校亦被纳入共军新型闭路电视(CCTV)的监控范围,理工大学、圣玛利书院跟拔萃女书院已成目标。

据香港《苹果》报导,香港多间大学均与共军军营为邻,除了九龙塘的东九龙军营是靠近浸大和城大之外,理大与枪会山军营亦只一街之隔。

该报记者早前到多个毗邻学校的军营外围,去视察其闭路电视分布,发现除了理工大学旁的枪会山军营以外,拔萃女书院旁的驻港部队医院,和浸大旁边的东九龙军营,近月疑加装监控镜头,部分镜头的摄录方向更朝着校舍。

在漆咸道南跟柯士甸道交界的枪会山军营斜坡,被发现多镜头闭路电视,下面镜头可以调校拍摄方向,上方4个连续镜头可作180度广角拍摄,全部朝向理工大学的畅运道入口。该军营内亦铺有色泽较浅石屎和胶电线喉,并且有简体字牌注明为“监控电缆”,似属近期铺设。

而在佐敦的驻港部队医院,共军在靠近佐敦道的医院围栏内也安装了一部相信属同型号的多镜头闭路电视,其镜头是朝向一街之隔的拔萃女书院。

至于在浸大旁的东九龙军营,有大约7部多镜头闭路电视,型号跟上述两处地点的闭路电视相似,广角镜头分别朝向联合道跟联福道交界、浸大林护国际会议中心、教学和行政大楼,以及窝打老道路面。该军营内至少有2幢大厦天台亦设置监控镜头。

除了上述校园外,金融中心亦不能幸免。中环军营于麻石围墙内不同角位,亦新增了至少4套同类多镜头闭路电视,其中1套监控镜头朝向横跨夏悫道的和记大厦行人天桥。至于作宿舍用途、位在西半山般咸道的西区军营,则有单镜头闭路电视朝向英皇书院,暂时未见多镜头监控系统。

浸大表示,就校园范围外、非由浸大拥有或管理的设施,没有任何资料提供。理大和女拔则未有回应。

当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回复查询时,并没有回应驻军需否遵守《私隐条例》,但是指《私隐条例》没有禁止机构以保安或者监察理由安装闭路电视系统,亦无订明安装闭路电视的影像解像度要求。

相关影片请点此观看。

网友反馈

“香港人要成立全港反监控大联盟”

“支持立即拆除 非法监控系统思思tv”

“共匪不灭亡。影响全球人类的安全。”

“不止是杀人狂,他们是一班偷窥狂!”

“这样就是在港执法啦”

“暴政侵犯私隐权利,非法监控支持折除”

“加装CCTV也阻挡不了市民学生反抗暴政的决心!”

“对自己国家国民都这样恐惧,又装监控又避弹衣出席活动,觉不觉得羞耻?”

“香港完全开始进入白色恐怖,无一幸免,我们的自由只会一日一日这样被中共剥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