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嘉批吴敦义:毫无国家安全观念(图)

发表:2019-11-28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喊话“民主留给下一代”,并针对张善政咒苏贞昌住院一事也发表了看法。资料照。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喊话“民主留给下一代”,并针对张善政咒苏贞昌住院一事也发表了看法。资料照。(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民进党利用“王立强案”强推反渗透法草案,残害人民自由,根本就是东厂复辟。对此,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今早在受访时直批评吴毫无国家安全的观念,“应该要把民主留给下一代”。另外,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张善政发表惊人言论,诅咒行政院长苏贞昌要是继续向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酸来酸去,“老天会很快让他再住院”,引发各界哗然。

罗文嘉批吴敦义:毫无国家安全观念

据《自由时报》报导,罗文嘉今日陪同民进党北市松山信义区的立委参选人许淑华、谢佩芬,到吴兴市场去扫街拜票。

当谈到反渗透法草案遭吴敦义批评是东厂复辟、台湾哪有自由民主时,罗文嘉说,台湾遭受来自北京境外势力的渗透,已不是一朝一夕、一天两天的事情。连澳洲都在今年通过代理人相关法案,尤其是台湾在北京渗透与民主受到威胁的急迫情况下,大家都认同也需要这样一个的法案。

罗文嘉坦言,法案不容易制定,因台湾是一个民主开放社会,也因此有太多的空间、缝隙会渗透进来,立院也再三琢磨,期望法案完备,避免将来被滥用,而非不需要法案。

罗文嘉强调台湾民主得来不易,若因为民主开放让有心人危害国家、侵害民主,则到时候会来不及,所以需要一个民主防卫。这已不是台湾单独有的问题,包含美国、欧洲的政界与学术都在讨论防御民主的事情。

针对吴敦义的批评,罗文嘉认为吴有两大问题,从国民党不分区名单就看出来,吴是毫无国家安全的观念,将全民认为不该放的人都放进去,有一次机会可改但也没改。

罗文嘉接着说,吴敦义的第二个问题是整个世界与台湾的民主走过来都不容易。看到香港公民与学生利用自己的青春,长达数个月在街头不怕警察追打逮捕、或者莫名其妙被暗杀弃尸,站出来只是为了争取基本自由。从香港最近区议会选举投票增加将近30%,年轻人纷纷站出来,用选票保护民主的珍贵。

罗文嘉呼吁,如吴敦义这一代的政治人物,其实应该将民主留给下一代,不要想着自己要当院长,却忘了给孩子一个民主的环境。

另外,宪兵指挥部为强化国军官兵的保防意识,所以制作单元剧“布宪”,被蓝营人士质疑剧照中的秃头男影射韩国瑜。罗文嘉认为不像,但国防部应该避免,这些东西是没有必要的,不希望看到任何的不中立。

张善政诅咒苏贞昌住院 引发各界哗然

关于苏贞昌过度劳累导致颜面神经麻痹请病假,张善政却发表“老天会很快让他再住院”之说,罗文嘉直言满讶异张会讲这种话,在印象中张是一位谦谦君子,这种话不太像是学者或副总统参选人口中会讲的话。

罗文嘉还说,他自己时常叮咛孩子,在学校不要拿别人性别、身体、宗教、外型来开玩笑或做文章。所以不管是哪个政党的总统或副总统,甚至是立委参选人都要以身作则,这不仅展现做为人的基本礼貌,也教导孩子做一个人,与政治无关。

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也严正驳斥关于张善政称苏院长住院的假讯息,并称苏先前在家休息一天即返回行政院上班,其恢复状况良好。但是张前院长诅咒苏院长应“再住回医院去”,行政院对其脱序发言感到意外,深表遗憾。

据《联合报》报导,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今日到公馆力挺立委参选人蔡沐霖、谢佩芬、阮昭雄,当被问到张善政失言一事,卓希望国民党的朋友“真的不要急”,任何说话的用词都要非常谨慎,但是诅咒别人去住院看医生,在台湾民间社会犯大忌。卓表示,苏院长会很健康,大家都很健康,诅咒并不会发生。

民进党在脸书专页上写道,张善政作为韩国瑜的副手,不但不检讨韩为选总统请假,反而诅咒苏贞昌再住院,“简直寡廉鲜耻”。

民进党也提到韩国瑜“得民调者得痔X”的言论,认为韩去年竞选高雄市长时民调很不俗,讽刺地说,“这番话是不是他的经验之谈”。

民进党表示,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为了博取媒体关注,舍弃基本人品和尊重,“这种人哪有资格领导国家”,并强调老天有眼,人民也有眼,一定会用选票来淘汰恶毒政客。

立委洪慈庸也在脸书质疑“真的是无聊当有趣,这是台湾的副总统候选人?”她疑惑地说,对于张善政过往行政院长任内之形象一直是很好的,“温文儒雅,有条有理”,但为何一成为韩国瑜的副总统候选人后“整个荒腔走板,还讲出‘老天会让他回去住院’这种恶毒的话?”

洪慈庸怒批总统候选人和夫人“一天到晚对X门充满执着、还拿痔X当玩笑”,现在副总统候选人又“拿别人健康开玩笑、散布别人住院的假消息”,她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品格问题,并呼吁张要向苏贞昌以及社会大众道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