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数据:反送中被捕人数已超过全港囚犯(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18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警方在反送中运动中出言警告示威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半年多以来,港警不断加强暴力镇压,被拘捕人数也不断增加。日前警方公布,至今已抓捕6千多人,超过了香港正在监狱服刑的总人数,令外界吃惊。

香港媒体人区家麟在《立场新闻》发表专栏表示,港警在反送中抗争这半年以来,共拘捕6105人,而目前在香港监狱服刑者统计至9月底有5739人。

他认为,“香港已经进入一个罪恶新时代”,“忠诚的警队奋勇抗敌,不愿就范的、蒙面的、跑得慢的,一概照拉”,使得拘捕人数超越全港坐牢人数。

区家麟说,虽然警方逮捕了逾6000人,但目前的检控率仅17%,可见滥捕规模之大,且大部分人根本没有足够证据起诉,更不用说是坐牢,也不用担心监狱被塞爆。

他还提到,由于反送中抗争期间,警方投入大量人力,导致其它案件没人管理,“此消彼长,监狱内的牢房,会留给反对政府的人。”

区家麟分析,还会有4个定时炸弹随时会引爆,包括:港府到现在仍只肯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对警暴不想进行调查;全国人大为《紧急法》释法,进一步阉割法治;硬推“廿三条”,钳制言论与结社自由;

区家麟说,北京不能百分百保证立法会与特首选举结果,最终也终会强制阉割港人的选举权,而大无畏的港人,终会继续反抗,“因此终有一天,港人可能会把全港监狱坐爆。”

香港警方16日公布,6月9日迄今共拘捕6105人,其中2430人为学生,六千多人中,978人遭起诉,以被控暴动罪居冠,共517人,面临最高10年徒刑。其次,122人被依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名起诉,119人被控非法集结罪。

关注香港“失踪人口”

除了被抓之外,反送中抗争期间已发生多起离奇死亡事件,“被自杀”的质疑声浪也未曾停息。

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11月20日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今年前10个月,有6584宗死亡案件,其中608宗为“自杀、有人上吊及从高处堕下案件”。

而今年6到9月,警方已接获256起自杀案件,比年同期增加24起;包括未能在现场确定死因的发现尸体、送医前或到院时死亡案例为2537起,也比去年同期多出311起。

香港《壹周刊》10日发表专文,关注香港“失踪人口”,文章提到,6月以来,香港社交媒体上经常看到寻人案例,以年轻人为主,而警方对这些失踪案例是“冷处理”。

港人因此自发组成群组寻找,“香港失踪人口关注组”就是脸书上一个较受到关注的群组。

群组发起人Tony向《壹周刊》透露,他发现好多人失踪,特别是8.31之后,常有浮尸案出现,他怀疑另有内情。Tony还说,自建立群组后,已建立约700个寻人个案,多数是学生,他们都是突然间失踪。

长期关注反送中运动的民权观察成员王浩贤表示,他们非常关注网上的“被失踪”传闻,他们了解到,有些港人返回大陆过关时,被公安截查。“对于离奇自杀案,警方都以无可疑处理,如果进一步推论是否有些“被消失”或被杀人灭口?”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也表示,收到很多类似失踪消息的报料电邮,希望他们作出跟进,但因掌握的资料不多,后续会持续关注事件。

相关新闻

港精神病院戒严 疑押送示威者“送中”

香港变新疆?港警用火车押送大批被捕者

香港连串被自杀案 美AI机构曝独家内幕

揭秘:中共逾2万黑警赴港“地下执法”暗杀、灭口

大陆特警揭密:中共杀港人绝密手段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