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數據:反送中被捕人數已超過全港囚犯(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18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
香港警方在反送中運動中出言警告示威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半年多以來,港警不斷加強暴力鎮壓,被拘捕人數也不斷增加。日前警方公布,至今已抓捕6千多人,超過了香港正在監獄服刑的總人數,令外界吃驚。

香港媒體人區家麟在《立場新聞》發表專欄表示,港警在反送中抗爭這半年以來,共拘捕6105人,而目前在香港監獄服刑者統計至9月底有5739人。

他認為,「香港已經進入一個罪惡新時代」,「忠誠的警隊奮勇抗敵,不願就範的、蒙面的、跑得慢的,一概照拉」,使得拘捕人數超越全港坐牢人數。

區家麟說,雖然警方逮捕了逾6000人,但目前的檢控率僅17%,可見濫捕規模之大,且大部分人根本沒有足夠證據起訴,更不用說是坐牢,也不用擔心監獄被塞爆。

他還提到,由於反送中抗爭期間,警方投入大量人力,導致其它案件沒人管理,「此消彼長,監獄內的牢房,會留給反對政府的人。」

區家麟分析,還會有4個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包括:港府到現在仍只肯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對警暴不想進行調查;全國人大爲《緊急法》釋法,進一步閹割法治;硬推「廿三條」,鉗制言論與結社自由;

區家麟說,北京不能百分百保證立法會與特首選舉結果,最終也終會強制閹割港人的選舉權,而大無畏的港人,終會繼續反抗,「因此終有一天,港人可能會把全港監獄坐爆。」

香港警方16日公布,6月9日迄今共拘捕6105人,其中2430人為學生,六千多人中,978人遭起訴,以被控暴動罪居冠,共517人,面臨最高10年徒刑。其次,122人被依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起訴,119人被控非法集結罪。

關注香港「失蹤人口」

除了被抓之外,反送中抗爭期間已發生多起離奇死亡事件,「被自殺」的質疑聲浪也未曾停息。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1月20日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今年前10個月,有6584宗死亡案件,其中608宗為「自殺、有人上吊及從高處墮下案件」。

而今年6到9月,警方已接獲256起自殺案件,比年同期增加24起;包括未能在現場確定死因的發現屍體、送醫前或到院時死亡案例為2537起,也比去年同期多出311起。

香港《壹週刊》10日發表專文,關注香港「失蹤人口」,文章提到,6月以來,香港社交媒體上經常看到尋人案例,以年輕人為主,而警方對這些失蹤案例是「冷處理」。

港人因此自發組成群組尋找,「香港失蹤人口關注組」就是臉書上一個較受到關注的群組。

群組發起人Tony向《壹週刊》透露,他發現好多人失蹤,特別是8.31之後,常有浮屍案出現,他懷疑另有內情。Tony還說,自建立群組後,已建立約700個尋人個案,多數是學生,他們都是突然間失蹤。

長期關注反送中運動的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表示,他們非常關注網上的「被失蹤」傳聞,他們瞭解到,有些港人返回大陸過關時,被公安截查。「對於離奇自殺案,警方都以無可疑處理,如果進一步推論是否有些「被消失」或被殺人滅口?」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也表示,收到很多類似失蹤消息的報料電郵,希望他們作出跟進,但因掌握的資料不多,後續會持續關注事件。

相關新聞

港精神病院戒嚴 疑押送示威者「送中」

香港變新疆?港警用火車押送大批被捕者

香港連串被自殺案 美AI機構曝獨家內幕

揭秘:中共逾2萬黑警赴港「地下執法」暗殺、滅口

大陸特警揭密:中共殺港人絕密手段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