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病如何诊治?6帖药方不妨一试(图)

作者:刘汉祥 发表:2019-12-20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肤发痒,可用大蒜头去衣,切开一部分,涂上患处。
皮肤发痒,可用大蒜头去衣,切开一部分,涂上患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皮肤病引起之原因很多,不胜枚举。有人到山上触及毛虫,或碰到某一种植物,皮肤立即会发红发痒;有些人吃海鲜,如:大虾之类,立即引起皮肤红肿,或吃刺激性的东西:大蒜头、辣椒之类太多时,肝脏无力分解、清理,便从皮肤发出,或体内部某一项机能发生不正常现象,也会在皮肤发炎、发痒。

患皮肤病的人洗澡时,不宜使用肥皂,若非用不可,应尽量减少,患处绝不可用。饮食方面,少吃猪油、肥肉、花生米、洋葱、韭菜、茄子、南瓜、鱼类、甜食,要多吃水果、丝瓜、冬瓜、西瓜、柑橘、包心菜、花菜、芦芛、莲藕等。

建议药方

皮肤病的种类很多,现仅将治皮肤炎及湿疹药方提供读者参考。或请教中医,使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一方:皮肤发痒,可用大蒜头去衣,切开一部分,涂上患处。

二方:柑子皮或柚子皮,挤出皮上之汁涂患处即愈。

三方:穿山甲6钱、陈皮1两、甘草4两,研成粉,饭后吃1小茶匙。

四方:白头翁3钱、生薏仁2钱、甘草1钱、细地丁2钱、黄芩2钱、连翘2钱、绵茵滕2钱、枝子2钱,加水2碗,煎8分服之,此方专治麻疹。

五方:荆芥3钱、苦参3钱、紫草2钱、蒲公英5钱、草决明5钱、猪签草3钱、首乌3钱、白藓皮5钱、枳壳2钱、连召3钱、金银花3钱、茯苓皮3钱、甘草2钱,以上治风疹块(即荨痲疹)。

六方:生地1钱半、双宝1钱半、皂莿1钱半、连翘2钱、枝子1钱半、黄芩1钱半、黄柏1钱半、大黄2钱、朴硝1钱半、枳实1钱半、川木通1钱半、山甲2钱、川车1钱半、甘草1钱。(以上治全身皮肤发痒)

针灸治疗

针灸治湿痒、皮肤搔痒症,采用穴道如下:

1、大椎,血海,三阴交。

2、曲池,足三里,风池。

3、曲池,血海,三阴交。

以上三组依病况交替使用。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