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驻台代表警告:蔡韩差距恐在5%之内(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23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韩国瑜、宋楚瑜三位候选人
台湾总统大选,蔡英文、韩国瑜、宋楚瑜三位候选人。(图片来源:合成图/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20台湾总统大选引发外界高度关注,22日,前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应日本李登辉之友会邀请,在东京演讲时,谈到台湾选情,沼田干夫认为,民进党与国民党候选人票数差距,可能在5%之内。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表示,不能大意。

自由时报报导,刚卸任的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22日在日本李登辉之友会举办的友年终餐会中,以“日台关系的现状与展望”发表演讲。

谈到台湾大选,沼田表示,虽然目前的民调显示,蔡英文总统的支持率领先韩国瑜约20个百分点,但两人的支持率差距应该不会太大,相差大概是5个百分点或在5个百分点以内。

沼田认为,立法院的113席席次非常重要,目前民进党拥有60多席,明年一月选举后可能不过半,国民党也可能会成为国会最大党。

沼田提醒说,“我们要考虑的是,如果蔡英文连任,但民进党国会未过半的话,政策能执行到什么程度?以前日本自民党也曾因国会未过半,结果变得很惨。”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北京当局试图操弄影响台湾选举,所以有一些数据是民调不一定会测出来的。应该要保持谨慎,戒慎恐惧,特别在日本刚离职的这位驻台代表,在日本发表说明,认为总统大选差距不会超过5%,民进党的区域立委席次会往下掉,这种警语,我们要听进去。”

另外,沼田还提到,曾有军事政论家说台日的安全保障对策很重要,5年多前要派驻台湾时,日本前驻泰国大使、外交评论家冈崎久彦对他说:“台湾的持续存在,对日本的和平、安定以及未来的繁荣而言是最重要的课题”,沼田也认为,冈崎的忠告很有理。

中央社报导称,沼田干夫于1950年生于日本茨城县,1973年11月考上外务省语言研修员,翌年1月进入外务省后,3月毕业于拓殖大学,历任驻香港日本国总领事馆领事、驻美国纽约日本国总领事馆领事、驻缅甸大使。

2014年7月,沼田就任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派驻台湾的任期达5年3个月,是日本驻台代表任期第2长的代表。

此前10月,蔡英文总统曾亲自颁授沼田“大绶景星勋章”,表彰其任内深化台日关系的卓越贡献。

总统表示,沼田代表任内积极促进台日关系,有很多丰硕的成果,包括推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的正名、建立“台日海洋事务合作对话机制”,也完成了20项双边合作协定的签订,对于促进台日双方实质关系的发展,有关键性影响。

蔡英文还提到,沼田也曾大力声援台湾参与各种国际组织,尤其在中国不断对台湾进行各种打压的时候,都表达支持和仗义执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