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两岸“一中各表”就是胡说八道(图)

发表:2019-12-26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图为台湾街头的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26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即将来临,两岸话题也连带着引起外界关注,25日,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清龙与多名位学者在台北成立两岸研究智库。黄清龙表示,两岸问题是攸关台湾生死大事,面对中国促统压力,希望借由智库力量,凝聚民间共识,共同因应。

据中央社报导,由资深媒体人黄清龙与多位学者专家参与筹组的“台北市信民两岸研究协会”25日下午举行成立大会。

黄清龙在致词时表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后西方、后秩序”的时代正在来临,全球逐渐形成多极的格局。

他说,这两年全世界出现反共效应,台湾站在东西冲突的最前沿,如何因应国际局势变化,是无可回避的挑战。

他表示,两岸问题是攸关台湾生死的大事,面对中国促统压力,我们需要建立共识,在坚持民主体制精神的前提下,以更宏观的视野应对未来的挑战。

黄清龙强调,今次成立的协会以“相信人民、信仰民主、信赖民意”为宗旨,主张“超越蓝绿、团结台湾”。

他说,无论10几天后选战结果如何,本协会都将秉持民主原则和民意基础,密切关注执政党政策,定期发表两岸政经趋势研究报告,帮助大众看清问题真相,凝聚共识。

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也出席了当日的大会,并以“两岸要好,先要去除胡说八道”为题发表演讲。

他先以香港“反送中”为例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港人对逃犯条例的疑惧、反抗,定调为“暴乱”,就是“胡说八道”,“这一胡说八道,大陆方面排山倒海地骂港独、分裂国土”,接着就是警察对学生的暴力镇压。

曹兴诚认为,如今除非林郑月娥撤回“暴乱”定性,承认这是香港居民合法主张,“把这个胡说八道更正过来”,否则情势无解。

谈到两岸议题,他提到,中国大陆的“武统论”毫无道理,两岸都应该遏制。

曹兴诚说,台湾在1945年归还给中华民国后,成为中华民国领土。“但大陆认为中华民国已经灭亡,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既然中华民国不代表中国,中华民国的领土跟你(中共)有什么关系?”

他认为,就因为这个“胡说八道”,才使得台湾拿不出真正对应中国大陆的对策。

曹兴诚强调,“一中各表就是胡说八道,讲了一中,台湾的主权就丧失了,如果陷在中共的圈套里面,台湾没有活路,不论如何悲膝奴颜,都没有活路”。

在演讲尾声,曹兴诚说,要解决两岸问题很简单,“台湾是民主社会,主权在民,若想两岸统一,可以,中方提出方法,我给你办个公民投票,公投过了就统一;公投不过,对不起,我们台湾民众不同意,你改改条件下次再来”。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