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就伊朗击落客机之事闹乌龙(图)


環球時報
在伊朗承认导弹击落客机之日,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大标题。(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1月11日,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承认出于人为的错误击落乌克兰客机之际,中国共产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小报《环球时报》以头版通栏大标题发表报道,声言伊朗否认导弹击落客机。《环球时报》因此再度成为中国网民的笑柄。

该报发表的该报驻伊朗、加拿大、埃及特约特派记者联合采写的报道的大标题是,“伊朗驳斥导弹打客机说”。报道详尽地列举了包括加拿大、英国、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政府官员以及包括美国《纽约时报》和路透社在内的西方国家媒体如何误导公众试图令人们相信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机场起飞之后不久坠毁是被伊朗导弹击中导致的。

随着伊朗官方承认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客机确实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消息传来,1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成为许多中国网民的笑料。

在中国共产党当局近年来以所谓的传播谣言或不实信息为理由大肆抓捕网民之际,《环球时报》在伊朗击落乌克兰客机问题上明显传播了谣言或不实信息。有中国网民发出质问:《环球时报》作为一家中国官方的大媒体如此传播谣言或不实信息,该报以及该报负责人该当何罪。

中国媒体对中国公众的这种质疑没有任何报道。与此同时,中共控制下的中国网关当局紧急删除网民相互转发用来嘲笑《环球时报》的该报1月11日头版的图片。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神韻晚會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