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买的口罩白戴了? 这“动作”很关键(组图)

发表:2020-01-31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辛苦买的口罩白戴了?“这动作”很关键。
辛苦买的口罩白戴了?“这动作”很关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威力无穷,造成全球恐慌,许多国家的口罩已经缺货。而在中共肺炎持续肆虐之际,大家戴口罩的比例也大幅提高。只是你知道吗?戴法不正确,等于没戴。

在全球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可别以为戴上口罩就能高枕无忧了,日本的节目就提醒民众,超过半数民众戴口罩的方式完全不正确,“戴了等于没戴!”。辛苦排队买来的口罩,若无法发挥作用,那么一开始又是为谁辛苦为谁忙?口罩到底该怎么戴,才能降低病毒上身的机率呢,就让我们为大家来揭密。

日本的节目,就曾请民众试戴口罩,结果很意外的发现,一半以上都戴错。而透过专业仪器检测后,发现戴口罩的方式一旦有错,外来物质的渗透率甚至会高达100%;但如果口罩配戴方式正确的话,机率则会大幅降低到只有33%。

日本皮肤科医师友利新就提醒社会大众,口罩不“对折”就等于白戴。

为什么会这样呢?专家解释,这是因为没有对折的口罩无法贴紧脸部,反而会让外来物质有空间趁虚而入。当然这样的说法总会有人嗤之以鼻,而实事求是的日本节目就发挥科学家精神,拿出抹茶粉来做实验。

透过专业仪器检测后,发现戴口罩的方式一旦有错,外来物质的渗透率甚至会高达100%。
透过专业仪器检测后,发现戴口罩的方式一旦有错,外来物质的渗透率甚至会高达100%。(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实验结果显示,戴法不正确的话,应该被保护的嘴唇与鼻子周围,也会被沾上抹茶粉末。相比较之下,如果正确把口罩先对折再戴上的话,就完全不会沾上粉末。

因此戴口罩的正确步骤,首先要把口罩对折,接着再把上下拉开,而在戴上后,也要让口罩完全盖住鼻子与下巴,然后再按压顶部,让口罩上缘贴紧鼻翼,最后再尝试用力呼吸看看。如果口罩不会随意移动,这才算是真正地把口罩戴好。而口罩不只要戴对,在脱口罩的时候,也不能乱脱,因为在我们戴口罩呼吸的时候,花粉与病菌都早已附着在口罩外侧。

所以正确脱口罩的方式,第一步要先用手把挂在耳上的绳子拉下来,然后再把口罩往内折之后,直接放进口袋。可别小看这些小细节,无论脱还是戴口罩都必须要慎重。因为空气中的飞沫,对人体会有非常大的威胁。(相关文章: 正确戴口罩很重要 “脱口罩”也很关键

之前日本也针对飞沫拍过宣导影片,影片中也可以明显看出,当人咳嗽或打喷嚏时,飞沫不但可以喷到2公尺远,还会在空气中飘散长达40秒的时间而不落地。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的危急时刻,除了口罩的戴法要正确以外,脱下的方法也要十分注意,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及其他人。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