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成为全球的当务之急(图)

作者:流芳 发表:2020-02-25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疫情成为全球的当务之急
2020年2月23日,意大利人戴着口罩等待进入商场购物。(图片来源:Emanuele Cremasch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法广RFI)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向多个国家蔓延,引发广泛忧虑情绪。今天出版的《费加罗报》、《解放报》和《回声报》三大报章纷纷利用头条新闻的显要位置以及内页的多个版页的篇幅报道了相关情况。今天各报关注的其他国内和国际新闻焦点分别有:法国政府在退休体制改革方案问题上,打算进一步强化立场;巴黎法庭开始审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勇“空饷门”一案;伦敦法院开庭聆讯关于引渡“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的诉求;德国新纳粹势力抬头引发政界人士警惕等。

中国新冠疫情目前已造成7 7000多人感染,死亡人数则升至近2500人,并开始在多个国家传播,引发普遍恐慌。

恐慌情绪在欧洲蔓延

《回声报》指出:意大利首当其冲,成为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以及亚洲以外确诊病患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深陷疫情威胁中心的十多座城市以及52000多人口处于隔离状态。所有企业、学校及公共场所纷纷关闭,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只有药店和商业中心依旧开放,以方便民众采购必需品。

韩国的局势也非常紧急,短短五天时间,感染病例便以20倍的增长速度在发展,该国目前的感染人数已超过600人。

新冠疫情成为全球的当务之急

《回声报》报道说:韩国病患人数的急剧上升、意大利和伊朗也纷纷凸显了疫情的蔓延,证实了此一病毒正在中国国土以外地区流传的现实。至今为止,全球感染人数约为79000人,其中77000名患者在中国,全球共有29个国家发现感染病例,人数约为1150人。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在伊朗以及周边其他中东国家的传播深表忧虑。许多国家纷纷采取关闭边境的措施。

《解放报》的报道重点围绕意大利的局势展开。报道指出:2月23日周日开始,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等地5万多名居民处于隔离。就目前而言,科学家们很难确认“零号病人”以确立人传人的传染链。周日,中国主席习近平承认:在应付疫情问题上存有“不足”。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科学家在本月2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中发表看法认为:在实施限制措施前离开中国大陆的冠状病毒感染者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周游世界,从而出现了病毒的广泛传播。

法国处于戒备状态

《费加罗报》报道指出:新冠疫情已越过中国,侵入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多个国家。法国卫生部门正在准备面对可能受到病毒侵袭的局面。该报发表社评指出:2012年底习近平掌权以来,就梦想着成为新的红色皇帝。他在中国已成为毛泽东以来的最强大的人物,掌控着所有大权并为自己终生执政打通了道路。他希望征服全世界,垂名青史。然而如今,中国却首次成为毛时代以来身处孤立境地的国度,与欧洲最密切的盟国切断了联系。尽管本次卫生危机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尚属未知,但却可能留下深深的印记。一方面,中国的许多合作伙伴突然醒悟:他们对中国过于依赖;另一方面,与美国平起平坐、准备实现“中国梦”的中国主席习近平丢了颜面。更为严重的是,人民与执政当局之间的契约受到撼动:此前,只要保证繁荣与安全,独裁统治便可受到容忍的局面面临威胁。面对唯一政党掩盖事实真相、管理危机不善、反而加剧危机局面等种种表现,中国民众愤怒了。一贯倡导零容忍分裂策略的中国主席则再次采取镇压手段,以扼杀不和谐之声。社评最后指出:习近平面临的挑战是:通过压力管控民众以避免不满情绪的爆发,从而避免一场由冠状病毒引发的“核”灾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