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立新机构 专门剥夺严重欺诈获国籍的案件(图)

发表:2020-02-28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司法部周三(2月26日)宣布设立一个新的办公室,处理通过不透露过去对严重罪行以欺诈方式获得美国国籍的案件。这些案件涉及恐怖分子、战犯、性犯罪者和其他诈欺者。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该部门属于美国司法部移民诉讼办公室,旨在剥夺那些没有在N-400表格中透露自己从事犯罪活动得到美国国籍的人。但是,这也要求美国政府证明当事人的公民身份是非法获得的,或者是“通过隐瞒重大事实或故意歪曲事实获得的”。

N-400表格的问题包括:申请人是否曾参与种族灭绝、酷刑等其他严重罪行;是否曾参与恐怖组织或极权组织;是否曾与德国纳粹政府有联系;否曾被控犯有罪行、服刑或被定罪等。该项措施的目标是:那些严重犯有上述罪行的人。

助理司法部长乔迪·亨特(Jody Hunt)说:“当恐怖分子或性犯罪者以虚假借口成为美国公民时,这是对我们系统的冒犯,并且特别冒犯了这些罪犯侵害的人。”“新的剥夺国籍处将进一步推进本部的工作,追查那些非法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人,并确保他们为其欺诈行为负责。”

对于这些面临遣返或者是刑案逃犯的移民,司法部说,“有些人可能试图逃避归化入籍程序中的刑事记录和其它背景调查”。

官员们指出了司法部确认的恐怖份子、战争罪犯和性罪犯被剥夺公民身份的最近案例,包括:

2017年,在埃及被判定犯有恐怖主义罪的埃及裔美国人哈立德·阿布·达哈卜( Khaled Abu al Dahab)在原籍国——埃及被剥夺了美国公民身份。他的护照被吊销并被禁止返美。

司法部剥夺了一名在阿富汗圣战者营地接受军事训练的人的国籍,他曾与9/11策划者本·拉丹协调。他“自我驱逐”到索马里。

2018年,一名联邦法官取消了被定罪的波斯尼亚战犯埃丁·哲科(Edin Dzeko)的美国国籍。哲科在巴尔干冲突期间处决八名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战俘,哲科之前在波斯尼亚服刑期间,以难民身份被美国接纳,后来在2006年入籍。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2018年,一名联邦法官剥夺了印度裔美国人巴林德·辛格(Baljindar Singh)的美国公民身份。有关官员说,这是奥巴马时代联邦当局对公民申请诈欺案泛滥现象所展开的调查得出的第一起案件。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自2008年以来,该部门已提起228起民事剥夺国籍案件,自2017年以来已提起94个案件。官员们表示,过去三年来,其提起诉讼的比例提高了200%,建议的案件增加了600%以上。

这种剥夺国籍程序并不针对成为美国公民后犯罪的人,而是针对欺诈申请美国国籍的人,他们在填写表格时没有提及其罪行。 许多案件涉及那些最初被拒绝进入美国或被遣返的人,但他们又以虚假身份重新进入美国。

按照美国法律,美国公民不能被驱逐出境,但是被剥夺公民身份的人可恢复到永久居留身份,这将允许执法部门在这些人有严重刑事犯罪的情况下把他们驱逐出境或禁止入境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