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成国际典范 中国急邀功“很照顾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3-10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防疫
防疫人员登宝瓶星号游轮采检。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病毒疫情在全球延烧,台湾完善的防疫对策受到不少国家称赞,但中国官方代表日前在世界卫生组织(WHO)会议上,竟大肆邀功,声称北京政府“很照顾台湾”,且台湾防疫措施成果,也是来自于中国的贡献,此番言论立即引起各界炮轰。

风传媒报导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等近期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日前中国官方代表李松,在世卫组织(WHO)会场上公开宣称,中国“很照顾台湾”,台湾防疫措施做得好,是与中国的贡献良多有关。

他还宣称,中方就台湾“能够及时和充分的获取关于公共卫生讯息,做出了适当的安排”,“包含与此次疫情相关的所有的技术知识的安排”,并强调,台湾是“中国台湾省”。

中国代表的一番言论,立即引来网民嘲讽,“真正是不要脸无极限,中国是中共肺炎输出国”、“睁眼说瞎话”、“从头到尾没帮忙,现在急切想邀功,真是不要脸到底了”、“现在流行公然说谎?”

对于外界传言,台湾中央研究院(简称中研院)院长廖俊智严正澄清,已合成能辨识武汉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蛋白质单株抗体群,但完全都是中研院的研究成果,“与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

事实上,台湾此次对中共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广受国际媒体赞扬,也成了世界抗疫的标竿。

台湾立委王定宇受访表示,中共肺炎爆发后,更突显与中国走越近的国家越倒楣,台湾也因为中国的打压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没有一席之地,“结果反而让台湾的防疫作为全部超前WHO,不仅准确而且有效的遏止。”

王定宇说,这次台湾防疫成功,也反映出中国的打压反而让台湾更坚强,“对内形成台湾人的自信心,高达82%民众对政府防疫满意,对外则表达台湾有高达8成以上的人不认同中国”,这也是台湾继总统大选后,民众更进一步表达拒绝进入共产体制,对捍卫台湾民主与人权生活方式的确认。

立委陈柏惟表示,两岸在武汉疫情爆发后的防疫作为,反应出台湾的“民主自由”跟北京政权“独裁专制”强烈对比,现在台湾真正的共识,就是“台湾跟中国不一样”。

人权律师朱婉琪也表示,最近欧、美、日、韩等国盛赞台湾防疫有功,甚至效仿台湾的防疫措施。平心而论,国际社会应该从当前的教训及台湾的经验中了解到,“抗疫与抗共密不可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