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離婚人數激增 怎樣反思夫妻的相處之道?(圖)

作者:李一鳴 发表:2020-03-17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市最近传出了离婚登记人数大幅上升的消息,预约更是每天爆满。
西安市最近傳出了離婚登記人數大幅上升的消息,預約更是每天爆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病毒疫情對各國民眾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它不止影響公眾的健康,也嚴重地影響了一部分人的家庭及婚姻。最近中國大陸的許多企業在中共的强制下逐漸復工,西安市却傳出了離婚登記人數大幅上升的消息,預約更是每天爆滿。網友們紛紛猜測原因是停工的一個月,夫婦倆在家朝見口晚見面而產生了更多的矛盾,最終導致了感情破裂,分道揚鑣。

婚姻幸福並非偶然,蘊含了夫妻雙方的智慧。怎樣才能緩和夫妻之間的矛盾?或許我們可以借鑑古人的智慧,在傳統文化的思想中找到答案。本文總結了夫妻之間的5大相處之道,對於在大疫當前、婚姻却已經亮起紅燈的年輕夫妻們提供一個參考。

西安離婚預約爆滿 登記市民須徹底消毒

中國大陸接近一個月的停工,在日前逐步推行復工後竟傳來離婚人数急升的消息。事源是在疫情抗疫期間,陕西西安市婚姻登記處實行「網上預約、錯峰登記」制度,市民需要先網上登记預約,再按照先預約後辦理的程序進行。而當地員工便發現離婚登記人數比以往大幅上升,每天的預約限額更爆滿。

西安碑林區婚姻登記處的員工王女士指當天離婚預約已達到離婚預約上限,而且昨天的情况也一樣。另外,西安雁塔區員工韓女士亦表示離婚預約已排到本月的18日之後,高新區孫女士則預測未來七天的預約也會爆滿。前來登記辦理的市民需要經過掃碼、測量體温及消毒殺菌等環節,以確保員工的安全健康。

婚姻登記處員工韓女士認為登記人數上升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前段時間停工所累積下來的一些存量,其次是夫婦在家待了整整一個月,容易產生或多或少的矛盾爭執,最後便衝動地選擇離婚。她又指當中有些人便是剛離婚又復婚,或是突然打電話通知他們說不離了。

5大夫妻相處之道

要想擁有一段長久美滿的婚姻,就要借鑑傳統文化的智慧,不能想離就離,把婚姻當作兒戲。本文總結了以下5大夫妻相處之道,可供婚姻已經亮起紅燈的年輕夫妻們參考。

1.有矛盾不玩冷戰

現實不是童話,没有一段婚姻是完美的。婚姻在現實和利益前有矛盾在所難免,兩人有各自的思想和立場,面對不同事情時會因分歧和觀點差異而爭吵,但絕不應啞口無言的玩冷戰。吵架不是一件壞事,雙方能通過吵架把心中的不滿告訴對方,讓事情得到正確的解決方法。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是不要為惹對方生氣,而出口侮辱或人身攻擊,這樣對事情並没有半點幫助。

2.分擔另一半的苦惱和困難

當一個男人遇到困難時,可以主動聆聽他的苦惱並提出自己的想法。很多男人會慣性把自己軟弱落魄的一面收起來,當你察覺的時候可以間接的誘導他說出來,幫他分擔一部分困難,陪他吃吃苦,也可以是簡單陪在他身邊。千萬千萬不能打擊他,畢竟你罵他並没有任何實際作用。

3.三多三少 用心感受對方的話

三多是多關心對方的變化、多發現對方的優點和多講正面的話;三少是少抱怨、少指責和少誤會。其實只要多溝通了解,感情自然不會變淡,用心感受對方的話,對方也同樣能感受到。細水長流的愛情,秘訣就在於3多3少!

4.做最真實的自己 尊重對方愛好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總有不一樣的地方,即使從小一起長大的家人也有不合的地方,但却不可能要求别人完全跟隨你的生活習慣。相反,你亦不用刻意隱藏自己。相愛的人在長時間的相處後,生活方式會變得相似,或是漸漸適應對方的行為,因此毋需强迫自己或對方去改變。

5.温柔體贴 滿足對方的需求

男人的内心有時候比女生更像小孩,他們渴望得到你的寵爱。他們需要的是被理解、被信任、被支持、被認同、被尊重和被崇拜。在婚姻中女生適當的温柔體貼,會讓一個男生在不知不覺間再也離不開你。

當然一段好的婚姻必須倆人共同經營,單方面的付出永遠没有好結果。假如另一半是值得一起走下去的人,相信你會心甘情願為他付出,自然能做好以上5大夫妻相處之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