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问学者向美国同事道歉 遭小粉红围攻(组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3-31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访问学者向美国同事道歉遭小粉红围攻
截至3月28日的一周,美国因疫死亡地理分布图。图中红色越深表示死亡人数越高。(图片来源:Redditaddict69-Wikipedia 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报道)近日,有网友发文表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中国访问学者麦文鼎(音译,wending mai),因中共病毒疫情给美国同事们发了一封道歉邮件。该邮件内容曝光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也引来了众多“小粉红”的围攻和谩骂。

中国访问学者向美国同事道歉遭小粉红围攻
(网络截图)

中国访问学者向美国同事道歉遭小粉红围攻
(网络截图)

麦文鼎在邮件中写道:“最近从中国传出的Coronavirus(中共病毒),从一场流行病演变成一场大流行病,给你们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危及到人们的生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抱歉。除了病毒臭名昭著的行为外,中国(中共)政府(对疫情)的掩盖和世卫组织的迟缓反应,也是令人失望的原因,更是病毒传播的原因之一。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相信美国。将生存和繁荣,我希望一切顺利!”

该邮件内容被网友上传网络后,立即引发“小粉红”围攻,更有自媒体翻炒2年前中国留学生代表杨舒平,在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上“夸赞美国空气香甜清新”事件,指骂麦文鼎和杨舒平“给中国人丢脸”“做人没有底线”等等。

这类文章随后获得了一批“小粉红”的支持和热捧,但众多华人网民则纷纷对这类谩骂文章表示无法苟同,也有不少人在文章下留言反击:

@caolanni:“你们是法西斯吗?人们说出了事实就遭受到你们无底线的攻击。哦对了,差点忘了,你们就是法西斯。那女孩儿说的不错,蓝天白云下的空气难道不比雾霾呼吸起来更香甜?难道你非要说屎是香的?”

@matrixyard:“他(麦文鼎)是一个有良知的人。赞一个!不像国内的那些人渣败类,下贱无底线,昧着良心说话。”

@petersam:“难道中国(中共)政府不该认错吗?”

@sinausa:“如果中国(中共)政府像这位同学这样,做一个文明负责任的政府,中国国家形象瞬间高大很多。现在不仅中国(中共)政府在世界上臭名昭著,中国人也跟着倒霉。”

也有网民认为,麦文鼎的道歉之所以会触动一些中国人的敏感神经,主要是因为他们没能分清中国和中共的关系,“中共不是中国,掩盖疫情导致病毒大爆发的是中共政府,中国和中国人民是最大的受害者。真正让中国人丢脸的是这个流氓的政党,而不是这位道歉的博士。”

美国华人拒绝沉默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除麦文鼎外,近日数名海外华人也接连发布视频“向美国道歉”、“向世界道歉”,并追责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

正在美国留学的Zhihao Kong(孔志豪,音译)日前在推特发布一段“道歉视频”。他在视频中为受“中国(中共)病毒”感染的受害者真诚表达歉意,认为“中国(中共)政权及中国人民应为这次的瘟疫负责”。

孔志豪表示,“我看到的疫情的传播是从中国来的,中共是在隐瞒这个事情,甚至是在指责美国,现在还在指责意大利,我觉得无论大陆的中国人,还是海外华人也好,应当是站出来说点什么,别沉默,沉默不代表你没有责任,我觉得应该站出来发声才对,你沉默就是在放任中共(撒谎)。”

孔志豪表示,很多中国人,尤其是生活在中国国内的中国人是迫于中共的高压,他不敢说什么,但一些有人生经验的中国人应该是对中共看得清的。他表示,自己从初中就知道八九六四学生运动,从那以后他学会翻墙,所以对这些信息了解得比较多。

最早发布道歉视频的是一名中国女子,她在视频中说:“对不起,中共隐瞒事实,我们人民却保持沉默;对不起,因自私引起的囤货;对不起,微信上传播‘美国军人将病毒带到武汉’的假讯息;我为所有病毒带来的后果道歉。”

她还说,她知道很多中国人领绿卡却拥护中共,并教育下一代认同中共,她为此感到羞耻,“我们应该对感染中国病毒(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每一个无辜受害者说声‘对不起’,我认为中共政府应该钜额赔偿美国人。”

这名女子的道歉视频在推特引起热议,随后,多名海外华人都自拍影片向美国及全世界道歉,并在帖文上标注“#saysrytoAmerica”标签。

中共带来病毒和屠杀

澳洲华人吕睿超近日也贴出了一段视频,他表示,“当covid-19全球大爆发后,成千上万人死去,每天有数万人被感染。作为疫情发源地,中国(中共)政府所做的事情,就是掩盖真相。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抱歉,邪恶的中共政权并不看重人们的生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也深感遗憾,我们让邪恶的中国共产党存在了70年。”

吕睿超还表示,“正因为中共政权的存在,不仅给我们带来病毒,还有天安门大屠杀,劳教所,以及关押维族人的集中营。直至今天,中共政府依然继续掩盖疫情真相。今天中共官方报告,新增确诊为零,没有死亡病例。我本人一个字也不相信!”

他敦促世界各个国家政府与人民协同一致,让中共及其政府对这次病毒大爆发负责。这个政府,邪恶的中国共产党必须被推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