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上桌:酸辣土豆丝 教你一招不粘锅(组图)

发表:2020-04-1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豆营养丰富,烹饪方法多样,价格也非常便宜,深受大众喜爱。
土豆营养丰富,烹饪方法多样,价格也非常便宜,深受大众喜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土豆(马铃薯)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蔬菜,营养丰富,烹饪方法多样,价格也非常便宜,深受大众喜爱。

土豆可以蒸着吃,炒着吃,也能够煮着吃,还能够做成土豆条薯片等老少咸宜的美味小零食。许多人平时在家里面做土豆家常菜,经常会把土豆做成土豆丝,也非常下饭。

不过,由于土豆中蕴含了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所以炒土豆丝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把切好的土豆丝下入锅子炒的时候,很快就出现粘锅的情况,而且炒出来的土豆丝黏糊糊的,看着不美观,吃起来的口感也没有那么好吃,和餐厅里面做出来的完全不同。

土豆丝不粘锅的小妙招

先把淀粉给去除掉,炒出来的土豆丝才会美味。
先把淀粉给去除掉,炒出来的土豆丝才会美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土豆中含有许多淀粉,我们一定要把淀粉给去除掉,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才会美味。在炒土豆丝之前,许多人会用水冲洗一下,其实这个方法并不理想,以下就教大家一招,土豆丝不仅不粘锅,炒出来的口感又清脆入味。

炒土豆丝前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把它放在水中浸泡,浸泡之后能够让土豆里面的淀粉稀释出来,就能够解决土豆丝粘锅的问题了,炒出来的土豆丝颜色不发黑,口感更清爽。

还有,我们一定要用刀去切丝,而不是选用擦丝工具,因为切出来的土豆丝,口感会更好,而且在炒土豆丝的时候一定要用大火进行爆炒,掌握这个技巧,炒出来的土豆丝就会非常美味。

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花椒、白醋、干辣椒、葱末、食用油、盐、青椒

做法:

1、土豆削皮后,切成均匀的细丝,放在水中浸泡。

2、锅内加清水烧开,放入少许盐,下入土豆丝焯水10秒,马上捞出,用凉水冲一下,控干水分。

3、再次起锅,加入食用油,放入花椒炸香,捞出不用,再次放入葱末和干辣椒爆香,再放入青辣椒丝略煸10秒。

4、倒入土豆丝大火快炒,加盐调味,沿着锅边淋入白醋,以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土豆丝脆爽的4个技巧

1、选购:尽量选择淀粉较少的土豆,市面上的土豆有两种,黄瓤的适合炖,煮,蒸,淀粉较多,白瓤的口感脆,淀粉含量较少,则适合炒着吃。

2、切工:不要切得太细,容易炒烂,粗细均匀最好,也不要为了省事用擦丝器,虽然快速但是口感太差,不脆爽。

3、清洗:土豆丝切好后放在清水中,加少量盐浸泡一会儿,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去除多余淀粉。然后在沸水锅中加入少量盐,放入土豆丝焯水10秒,再用清水冲洗一遍。

4、大火快炒:土豆丝在锅里炒的时间大约在30~50秒之间,才能使炒好的土豆丝根根分明,口感脆爽,也不会粘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