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吁再提“九二共识” 江启臣这样说(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5-04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看中国明思综合报导)国民党两岸论述核心的“九二共识”,曾两次在改革委员会内部讨论,但内容无法聚焦。近日,有蓝委建议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应再提九二共识,但也有人认为,若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谈两岸共识毫无用处。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2020年总统、立委选战大败,党内改革呼声四起。日前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成立改革委员会,启动组织改革、两岸论述、青年参与、财务稳健等改革。

其中,两岸论述仍是国民党内外关注的焦点。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曾表示,九二共识应调整。甚至在就职演说时,也未提九二共识。

据报导称,上周江启臣与国民党立委便当会,有立委在会中建议江启臣应再提九二共识,最好是能与中国大陆坐下来谈等。

前主席洪秀柱日前也表达了对九二共识的支持,但由于国民党改革委员会针对两岸论述方面,倾向须赋予“九二共识”新意涵。

她日前受访时曾说,若连外套到里面都换,必死无疑,应该按照宪法的道路走,两岸未来谋求统一,分治不分裂,不搞台独。

另一名党内委员则称,改革委员会目前的方向,在于要如何在九二共识之外,加上“新的东西”,而这些“新的东西”,是否能凸显中华民国,甚至凸显台湾的角色,或者是更进一步包含党主席江启臣强调的民主、自由等核心,是比较可能的讨论方向。

对此,江启臣表示,如果他直接就定调,那改革委员会还要谈什么?国民党在过去从没有针对两岸论述做内部讨论,都是一个人说了算。所以很多论述,党内的人不是没办法表达,就是不知如何讨论。

江启臣说,党内的相关论述,遇到社会剧烈改变时,整个党都陷入无法应对的状态,社会一旦挑战国民党时,就变得不知道如何回应,这次大选结束后,大家认为应在相关论述上重新检讨,也不是一定要重新定义,但没有讨论,就不会知道该如何处理。

据报导称,对于党内有人建议江启臣应与大陆再谈“九二共识”,有不愿具名的国民党官员私下透露,国民党党内有许多“代言人”,都在帮忙大陆带话,这都是公开的秘密。

官员质疑,这些人为何仍不知道台湾社会的氛围,甚至还有人支持一中同表,“不解怎么会有人都在帮共产党带话,然后到党中央施压,这是什么道理?若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谈两岸共识有什么用?”

另有与会人士透露,目前“九二共识”是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中的一大重点,九二共识的创造者、前陆委会主委苏起也在改革委员会中,会中对于九二共识的讨论相对保守。

有不少党内青壮派认为,九二共识要搁置或抛弃,退下论述前线的建议,但另一派则认为,应维持九二共识的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