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会议开幕 习近平无罩登场或别有含义(图)

发表:2020-05-21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21日下午开幕,习近平等中共高层“无罩”现身,但约2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都戴上了口罩。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21日下午开幕,习近平等中共高层“无罩”现身,但约2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都戴上了口罩。(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原因延后的中共全国政协13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习近平等一众高层出席时均未戴口罩,但约2000名戴上口罩的政协委员则全部戴上口罩。这种情况与习近平于2月开的17万人会议有所雷同。

根据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共全国政协会议下午3时在北京大会堂开幕。现场可见,与会的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政协高层都未戴口罩。但坐在主席台后方与大会区的其他约2000名政协委员,全都戴上口罩出席会议。

今年2月23日,中共曾召开全国县团级以上17万官员以视讯参加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当时在央视的新闻报导播出的画面中,坐成一排的七位政治局常委也都没有戴口罩,每人之间保持约2米的距离;而对面的几十位政治局委员和其他官员则全部毕恭毕敬地戴着口罩记笔记。

对此,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说,这次中共搞17万人的会议不同寻常,主会场显得非常诡异。台上不戴口罩,台下戴口罩,给人的感觉就是另一种特权或特供,就是你们不能传染给我们,我们可以传染给你们。

当下中国疫情仍然严峻,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均爆出严重疫情。吉林省舒兰市、丰满区近日接连出现武汉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舒兰市和丰满区列入高风险区,实施“封城”。舒兰市宣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上海也再次出现病例。并且各地疫情都传出涉及隐瞒。北京当局在疫情危机下劳民伤财办“两会”被指是“政治秀”。资深媒体人吕月在港媒评论认为,中共的当权者在经济危局下仍然开两会,一是为了排场,二是为了放心,非要把众人召到身边表态效忠才放心。

据悉,在重重防疫措施下,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51人,实到2057人。

本次政协开幕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作工作报告时,则是重弹老调,仅说“支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加强同海外侨胞联系,等等。在谈到2020年涉港澳台的工作时,汪洋再说,要“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要“深化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交流交往”。

不过,台湾蔡英文总统在昨天举行的就职演说中重申坚持两岸“和平、对等、民主、对话”,但绝不接受中共“一国两制”,并强调将持续扩展“国际空间”。

在香港,去年6月反送中运动延续至今,近日中共港府不仅大肆抓捕打压香港民主人士,在香港立法会内会主席的选举中,亲中共的建制派甚至动用警察的武力制服民主派议员,由李慧琼强行当选内会主席。

有消息说,中共两会罕见在今天晚上召开个别会议,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将出席会议,或会提及被指“恶法”的香港23条立法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