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巴西议员“不要祝贺蔡英文” 网友:台湾万岁(图)

发表:2020-05-27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中国巴西大使馆要求巴西议员对总统蔡英文就职一事“保持沉默”事件在推特曝光后,引起巴西网友众怒,纷纷在推特上祝贺蔡总统就职,标签“台湾万岁”一度登上推特热门。巴西媒体26日也刊登评论指责,中国强权咄咄逼人的立场已在世界各国受到谴责。

巴西联邦众议员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25日在推特发文表示,他在总统蔡英文就职前收到中国大使馆的信,要他对蔡总统就职典礼保持沉默。

马丁斯并在推特上传一张中国大使馆文件的图片,文件日期标注为5月13日。

他表示:“独裁的中国大使馆在这封信中,建议巴西议员不要就台湾总统就职典礼发言。这是一种冒犯。所以,即使我迟到了,我也要祝贺蔡英文总统就职。”

台湾的外交部随后转发了马丁斯的贴文,并在下方留言感谢他的祝贺,并强调,台湾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巴西的友谊和支持。

这封信公布之后,引起许多巴西网友的不满。他们纷纷留言谴责:“中国向巴西派出了一位异常无耻的大使”、“我们都跟真正的、独一无二的中国-中华民国,也就是台湾站在一起”、“大家都要对共产主义说不”、“希望台湾永远自由”。

也有不少网友用hashtag表示“VivaTaiwan(台湾万岁)”,并将台湾与巴西的国旗放一起,还有人特地放上蔡英文总统的照片,热情表达祝贺。

随后,蔡英文总统透过推特对巴西朋友说,“感谢你们,我在巴西的所有的朋友,感谢你们善意的祝贺,我希望你们都安全、健康。台湾万岁,巴西万岁”。马丁斯也再次回复说,捍卫自由是他的荣幸。

巴西“人民日报”(Gazeta do Povo)新闻网26日刊登政治经济专栏作家康斯坦丁诺(Rodrigo Constantino)评论文章,文中表示,中国驻巴西大使馆5月13日同样致函巴西国会,要求议员不要认同选举结果为合法。

康斯坦丁诺指责,中国政权的咄咄逼人立场已在世界各国受到谴责,且因为武汉肺炎疫情的缘故,澳洲、英国、日本和美国都已经提出反对中国滥权的言论。

他指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且繁荣的国家,但中共独裁政权并不掩饰其试图吞并台湾的意图。

康斯坦丁诺还提到,香港不断遭到中国极权打压,中国破坏一国两制的承诺,示威者冒着生命危险抗议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被打压。

他表示,由于商业依赖的缘故,世界上有许多国家正在被中国挟持。巴西部分媒体记者也因中国是巴西的贸易伙伴而保持沉默,结果让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愈加得寸进尺。

康斯坦丁诺认为,中国利用这次病毒疫情,企图将整个世界变成一个以共产主义为基础的中国省份,由超国家实体控制的全球化,而超国家实体又由中国独裁政权控制。

他强调,现在全世界正面临新冷战2.0,但自由的主要敌人不是苏联,而是中国,必须像第一次冷战一样,有明确的道德原则,基本价值观例如民主、自由和法治不容许谈判,也不能容忍来自无视人权本质的独裁政权威胁。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