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巴西議員「不要祝賀蔡英文」 網友:台灣萬歲(圖)

發表:2020-05-27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中國巴西大使館要求巴西議員對總統蔡英文就職一事「保持沈默」事件在推特曝光後,引起巴西網友眾怒,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總統就職,標籤「臺灣萬歲」一度登上推特熱門。巴西媒體26日也刊登評論指責,中國強權咄咄逼人的立場已在世界各國受到譴責。

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2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要他對蔡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沈默。

馬丁斯並在推特上傳一張中國大使館文件的圖片,文件日期標註為5月13日。

他表示:「獨裁的中國大使館在這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不要就臺灣總統就職典禮發言。這是一種冒犯。所以,即使我遲到了,我也要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

臺灣的外交部隨後轉發了馬丁斯的貼文,並在下方留言感謝他的祝賀,並強調,臺灣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巴西的友誼和支持。

這封信公布之後,引起許多巴西網友的不滿。他們紛紛留言譴責:「中國向巴西派出了一位異常無恥的大使」、「我們都跟真正的、獨一無二的中國-中華民國,也就是臺灣站在一起」、「大家都要對共產主義說不」、「希望臺灣永遠自由」。

也有不少網友用hashtag表示「VivaTaiwan(臺灣萬歲)」,並將臺灣與巴西的國旗放一起,還有人特地放上蔡英文總統的照片,熱情表達祝賀。

隨後,蔡英文總統透過推特對巴西朋友說,「感謝你們,我在巴西的所有的朋友,感謝你們善意的祝賀,我希望你們都安全、健康。臺灣萬歲,巴西萬歲」。馬丁斯也再次回覆說,捍衛自由是他的榮幸。

巴西「人民日報」(Gazeta do Povo)新聞網26日刊登政治經濟專欄作家康斯坦丁諾(Rodrigo Constantino)評論文章,文中表示,中國駐巴西大使館5月13日同樣致函巴西國會,要求議員不要認同選舉結果為合法。

康斯坦丁諾指責,中國政權的咄咄逼人立場已在世界各國受到譴責,且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澳洲、英國、日本和美國都已經提出反對中國濫權的言論。

他指出,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且繁榮的國家,但中共獨裁政權並不掩飾其試圖吞併臺灣的意圖。

康斯坦丁諾還提到,香港不斷遭到中國極權打壓,中國破壞一國兩制的承諾,示威者冒著生命危險抗議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被打壓。

他表示,由於商業依賴的緣故,世界上有許多國家正在被中國挾持。巴西部分媒體記者也因中國是巴西的貿易夥伴而保持沉默,結果讓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愈加得寸進尺。

康斯坦丁諾認為,中國利用這次病毒疫情,企圖將整個世界變成一個以共產主義為基礎的中國省份,由超國家實體控制的全球化,而超國家實體又由中國獨裁政權控制。

他強調,現在全世界正面臨新冷戰2.0,但自由的主要敵人不是蘇聯,而是中國,必須像第一次冷戰一樣,有明確的道德原則,基本價值觀例如民主、自由和法治不容許談判,也不能容忍來自無視人權本質的獨裁政權威脅。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