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传中方正副指挥官全部丧生(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6-20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士兵在一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把守。
2020年6月17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士兵在一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把守。(图片来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印边境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后,印度军方随即通报了此次冲突中有包括一名上校在内的至少20名军人阵亡。但中国官方却对中方的伤亡人数讳莫如深。19日,有印媒报道指,中国部队的指挥官和副指挥官都在此次冲突中死亡。

6月15日,中印边境爆发45年来的第一次血腥冲突。外界观察到,对于中国士兵的伤亡信息,大陆官方一直避而不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回应相关事件时,只是强调双方透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对于中方在此次事件中的伤亡人数,赵立坚则表示,“我没有需要发布的讯息。”

《印度斯坦时报》周五的报道引述印度一位高层官员表示,直接参与这场双方冲突的中方第14巡逻站附近的部队的正负指挥官,全部在事件中丧生。

印度亚洲通讯社(ANI)此前亦曾报道指经过多名消息人士证实,一名中国军方的指挥官在冲突中丧生。《苹果日报》援引该报道指,冲突发生后,中国军方的直升机在两国对峙的地点频繁升降,疑似是接载受伤的士兵前往救治,这也凸显出中国在冲突中的伤亡惨重。

消息人士说,虽然很难准确说出中方在冲突中死伤的确切人数,但可预估有超过40人死伤,“这一评估是基于从对峙地点以担架,随后由救护车撤离的中国士兵人数,以及中国直升机行动而作出的估算。”

这一中方的死伤数字与其他印媒报道的数字相吻合。《印度报》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称,中方至少有40人在冲突中或被打死或严重受伤。另有匿名人士告诉《印度时报》,中方有43人死亡。报道指,中国或因为怕丢脸,没有公布伤亡人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则报导表示,美国情报说中方有3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高阶军官。

中国官方隐瞒中方伤亡人数的做法,令外界感到不解。一名中共军队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对军事伤亡“非常敏感”,所有数字都必须经过习近平批准。

对于此次流血冲突,中印双方各执一词。中方指印方一线边防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

但印度军方消息称,冲突起因是中方士兵短暂撤出加勒万河谷后,突折返并越过实控线进入印方边境,印方士兵到场调查,中方士兵突然对印度士兵实施攻击。

一名印度高层官员指,中国部队事先准备好用铁丝缠绕的棍棒攻击印度士兵显示,这是一场中国“有预谋、有计划的行动”,直接造成暴力对峙与双方的伤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