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披露“蓬杨会”细节:中方不满美售台F-16(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2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L)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箎于2018年10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合影留念。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箎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6月23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透露他上周去夏威夷和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晤的真正原因。蓬佩奥还透露,中方在会中对美国决定贩售台湾F-16系列战机表达不满,他则强调对台军售完全适当。

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播休伊特(Hugh Hewitt)访问时表示,他与杨洁篪在会中谈论了很多军事活动议题。中方不满美国国防部及美国海军在印太区域行使自由航行权,美方则清楚表明未来会持续这么做。

蓬佩奥透露,会中双方也谈论了台湾议题,他说,美国行政部门已收到军售台湾F-16的通知,中方对此表示不满,但他强调,对台军售“完全适当”,也与美国历任政府对台作法一致。

蓬佩奥强调,美国总统川普竞选时及过去2年半阐述要做的事,美方会持续进行,以确保美国人民持续享受自由、安全与繁荣,不被中共危及。

在谈到和杨洁篪会面的结果时,蓬佩奥说:“当我那天离开夏威夷时,我对中国共产党打算给我们将有任何准备改变的通知并不乐观。果不其然,他们现在似乎已经在香港推动国家安全立法,这对北京承诺给香港人民的自由带来危险。”

此前,蓬佩奥在6月19日举行的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也曾明确表达对台湾的强力支持。

蓬佩奥说,外界普遍理解,包括美国在内,许多国家都付出努力,希望让台湾至少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11月排定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美国认为,“让台湾参加不仅适当,而且更重要的是非常有用。”

蓬佩奥表示,台湾有许多知识,他们在应对这次中共病毒上做得“非常、非常好,他们有高端技术及高端制药能力、高端科学家。”美国认为,让台湾参加世界应对持续中的大流行的对话将会十分有用。

美国之音报导称,蓬佩奥在演说后的问答环节时,针对香港国安法议题及美国如何应对北京可能的做法时提到,中国如何对待香港,台湾人民也在密切注视中。

主持人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则表示,大家都一致认为台湾是一个民主灯塔,与共产中国形成鲜明对比。西方国家还能如何为捍卫台湾民主做更多呢?“难道台湾不应该被允许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或其他国际组织吗?”

此外,蓬佩奥也在会中对中国提出诸多批评,包括中国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处理以及他和杨洁篪会谈中,关于北京在香港、西藏、新疆、印度,以及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经济区正在做的事情。

还包括对澳大利亚要求调查中国隐瞒疫情一事的胁迫,蓬佩奥说,在两人6小时的讨论中,他一再强调的重点就是:“我们看的是他们的行动,光是听中国共产党说什么已经不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