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慌”小镇(组图)

发表:2020-06-2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来到小镇,从容安逸地度假。
一家人来到小镇,从容安逸地度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心不慌”小镇

一个叫戴维斯的中年人,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广告:“西大荒”小镇打包出售,售价仅60万美元。这里有现成的小屋、杂货店、酒吧、理发店、农场、游乐场等设施,买下它,你就能当镇长。

没多久,戴维斯买下了“西大荒”小镇。他花重金将小镇修缮一新后,宣布:小镇免费对外开放,前提是访客必须是两人或两人以上,并且关系须是家人;符合条件者可随时入住小镇,居住时间不限。

此举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开放第一天,就有十几个家庭光顾。在镇上,这些游客绝对自由,只需要支付一日三餐的费用,其余设施均可免费享用。他们可以在农场种花栽菜、在游乐场嬉戏、在酒吧聊天、在河边垂钓……只有一点遗憾,镇上没网络,游客无法上网。

来小镇的每位游客还会收到一封信,是镇长戴维斯写的。他在信中告诉大家:他的大半辈子都在为事业奋斗,但人生中除了财富是做加法,其他的都在做减法。比如:健康、自由、陪伴家人的时光……看过这封信的游客都很感慨,原来戴维斯是希望来这里的人不辜负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啊!

小镇越来越受欢迎,它的名字也被游客们改了,大家亲切地称它为“心不慌”小镇。住在这里,人们从容安逸,心里一点儿也不慌。

什么是成功的意义?或许答案千差万别。如果,一个企业或事业将情怀和价值观融入进去,那么它必将吸引更多同样信念的人,最终形成蝴蝶效应。因此,传递企业价值观才是最重要的营销。

老板的领带
老板的领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02】老板换领带

一天,一位公司老板外出谈生意。在公司总部门口,一位员工拦住了他:“老板,我觉得您今天的这条领带有些问题。”

老板愕然:“有什么问题?”

员工说:“老板,您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不应该系红色领带,这样看起来不是很协调,还可能影响到您谈生意的效果。”

老板看了看胸前那条红色的领带,思考片刻,朝员工投去嘉许的目光:“你说得没错,谢谢你的提醒。”说完,老板转身回到办公室,换了一条黑色的领带。

当他再次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那位员工还在那里。看到老板换了一条领带,他才满心欢喜地离去。

可是,等到这个员工离开,老板就从手包里拿出原来的那条红领带,重新换上,而将黑领带放回包里。

一旁的保安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他走上前来问:“老板,您为什么又要换上红领带?”

老板笑着说:“我今天会见的是一位老朋友。每次与他会面,我都会系一条红领带,而他每次都会称赞我系红色领带显得更精神。也就是说,他喜欢红色领带,而不是黑色的。”

“那您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刚才那位员工呢?”保安又问。

“他不知道我那位生意伙伴的喜好,但他能细心地发现我身上的领带与服装搭配不协调,并热心地告诉我,我必须用行动来保护他的热情。”

作为管理者,常常抱怨员工缺少激情和主观能动性,但殊不知可能就是自己的某些行为在无意中打消了员工的激情。要激发员工的热情,不应靠“搞运动”“喊口号”,而应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乐于听取他们的意见,并给予即时的认可和反馈。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