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共和党反对让华府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图)

发表:2020-06-28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是美国联邦政府机关所在地,世界各国驻美大使馆也坐落在此。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华府是美国联邦政府机关所在地,世界各国驻美大使馆也坐落在此。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周五(26日)表决通过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简称华府特区)列为美国的第51个州,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共和党称,这是民主党权力夺取的行为。

26日,众议院投票以232票赞成、180票反对通过此法案。这次表决基本上遵循党派立场,所有民主党人都投下赞成票,只有一名民主党议员投下反对票。

据福克斯新闻网,预料,法案将无法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表示反对此项法案。

特区与美国其它州不同的地方在于,特区在国会中没有议席,民众无法选出代表自己的参、众议员,目前特区在众议院有一席代表,但没有表决权。目前华盛顿特区的众院代表是83岁的民主党人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

共和党为何反对华府成为第51个州?

大多数的共和党人认为,这是民主党在夺取权力。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伊(Chip Roy)表示,该法案将“从根本上改变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共和党人说,如果特区居民真的希望获得投票权,他们应该开始进行调解程序,成为马里兰州的一部分,而不是在参议院获得两个新席位。

共和党马里兰州议员安迪・哈里斯(Andy Harris)说,其实属于马里兰州的土地。马里兰州将其赠予美国作为永久联邦土地。民主党议员认为这是他们的土地。这是马里兰州的土地。如果华府居民想拥有投票权利,很简单,应该将这片土地归还马里兰州,而不是让它成为一个新的州。

哈里斯补充说:“这是纯粹的政治手段。”

华府众院代表诺顿却反驳说:“马里兰州永久割让了这块土地,你不能收回永久割让的土地。”

这法案于去年1月由诺顿提出。众议院曾在1993年就此议题进行表决,当时众院以277票反对、153票赞成否决了该法案。

华府人口的63%是有色人种,政治立场倾向民主党。1961年,华府居民获得了美国总统选举权利,被赋予3张选举人票,成为全美人均选举人票最多的地区。历次总统选举,3张选举人票都由民主党候选人获得,得票率还超过八成。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历史

维基百科介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D.C.)的正式名称是哥伦比亚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缩写为D.C.),中文常简称华府,是美国的首都。华府是美国联邦政府机关所在地,世界各国驻美大使馆也坐落在此,此外此地也汇集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总部。

1776年美国独立时的首都是费城,1785年,纽约被定为美国的首都。到了1790年7月1日,国会通过《首都选址法》,决定将首都迁至华府,并运作至今。华府是由美国国会直接管辖的联邦地区,不属于美国的任何州。

早期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位于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的交界处。特区成立后不久,西岸居民发起了回归维吉尼亚的运动,于是,美国国会于1846年7月9日通过法案,将波多马克河南岸的土地交还南方的维吉尼亚州。

特区设立早期,波多马克河北岸有乔治城镇、华盛顿市及华盛顿郡三个分开的行政区划。1871年国会立法,将这三区于1878年合并为华盛顿市,联邦管辖的特区及华盛顿市地方政府形成重叠,因此产生今日使用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之合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