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是最惨出国年 但无法浇灭中国的“留学热”(图)

发表:2020-06-30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是最惨出国年但无法浇灭中国的“留学热”
中国留学生(示意图/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2020年堪称是史上最惨留学年。疫情对全球各行各业带来的冲击,是海啸级别的,留学当然也难逃影响。

据ZAKER报道,北京一名高三学生白泽最近吐槽:自己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准备留学申请,本要参加今年2月的雅思考试,谁知疫情突然来了。受疫情影响,考试取消了,他没有语言考试成绩,也无法递交留学申请。

报道说,不仅是白泽一家,目前众多有留学意向的家庭,都在面临着和白泽一家同样的困境:疫情之下,到底还要不要出国留学?要不要延迟申请?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在疫情影响下,全球留学生数量锐减,可能会导致留学生更吃香。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一家留学行业领军机构历时三个月,对全国250个有留学意向的家庭进行深度调研,并访问到了包括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法国、日本、马来西亚7个留学热门国家使馆及来自北美、亚洲、欧洲等地区的44所知名学府,就目前海外留学市场的真实情况做出分析,并发布《2020新形势下留学市场趋势变化深度观察》(下称观察),给焦虑的家长们带来一个放心的答案。

留学需求不减 86%家庭维持留学决定

针对250个有留学意向家庭的调研中,共有215个家庭表示疫情并未影响其留学决定,占比86%。

在35个受疫情影响的家庭中,仅3个家庭取消留学计划,其余32个家庭仅从准备申请状态改为观望及更改留学策略。

家住广州的梁瑞旻一家,就处于观望当中。她今年大学毕业,正在准备申请英国的高校读研,虽然家人在疫情的影响下有所担心,但瑞旻和父母有一个共识,只要英国疫情缓解,健康安全得到保障,高校恢复线下课程,他们就会重启留学计划。

计划留学加拿大的张睿的爸爸分析:身边一些计划留学的家庭都在考虑延迟一年申请,今年的留学需求积压到明年,本来好学校的名额就很少,到时想拿到理想学校的offer就更难了。为此,他每天关注加拿大的疫情新闻,近期每日新增确诊数量稳步下降,他判断当地情况已初步得到控制,于是马上联系留学机构,让张睿尽快提交留学申请。

观察显示,绝大多数家庭并未改变留学决定,当前疫情让留学需求有所延后。高考后或出现申请高峰,堰塞湖效应可能让家长和学生陷入被动局面,应尽早开始留学准备。

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13-2019年,6年间各年度出国留学总数稳步增长,2019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更突破70万人。按往年10%的增长速度,今年及明年的留学人数将突破80万。

总而言之,疫情虽然暂时打乱了留学意向家庭的计划,但无法浇灭中国大陆的留学热,未来的留学需求也将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