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怎么姓党了?(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7-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习近平
纽约时报大厦(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近年来《纽约时报》的党派色彩日趋浓厚,对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批评的文章大幅度地占据了版面。最近一篇文章“美国的川普,中国的川建国”,对川普已不是批评了,而是直接把川普当作中国的川普。作者是专栏作家纪思道。这篇文章的主要立论是,博尔顿的新书《事发之室》(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所透露的内容。

纪思道的文章称川普在利用反华情绪来再次当选,指拜登对北京手软,称他为“北京的拜登”,所以他在这里称川普为中国的“川建国”。美国两大政党都以反中共来赢得大选,这说明反中共已成美国政治的大趋势,这是好现象。因为反共是大趋势,所以竞选的双方都要挖对方亲共的“脚底板”。博尔顿新书所透出的内容,让人大跌眼镜,但我们看一个人主要不是看他说什么而是做什么。川普对习近平所说的话令人“惊诧”(编注:博尔顿所述是否属实还在两可之间),但是他执政以来对中共的打击是历届美国政府所没有的。副总统彭斯的多篇讲话,国务卿蓬佩奥所发的无数声明,国务院作出的几个重要文件,都打在中共的七寸上。前几天白宫的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说;习近平是斯大林的继承人。这样的话与川普对习的赞美,是白脸红脸。还是各唱各调,自可评论。

纽约时报在称川普给习近平“叩头”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说一说拜登对中共的跪拜,拜登亲共是人所皆知的,他说中国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他们也不是坏人,他当选可以让美中关系回到昔日的气氛。虽然现在改变了竞选策略,强调我们团结世界一半的经济,让中国为他们欺骗行为承担责任。实际上拜登的亲共言论与川普言论的亲共不过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从行动上看,拜登出任奥巴马的副总统时,政策是亲中共的,而川普当选后对中共的政策却有了颠覆性的。

在同一个版面,纪思道的文章下面是另一篇讪笑川普的文章:“川普,那个只会嚷嚷假新闻的男人”。文章说“他制造了一个泡泡,暂且称为一个安全空间,在那里,他与坏消息、负面反馈和几乎任何形式的批评隔绝。结果就是,他无法应对不断变化的国民情绪,无法适应一群想要领导力而不是想要看戏的公众。与世界其他国家隔绝的不仅仅是川普。全国各地的共和党官员拒绝相信总统正在走向失败”。疫情与佛罗伊德事件确实对美国的政治生态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对川普是负面的,还是对拜登是负面的现在作结论还为时过早,虽然纽约时报与锡耶学院做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度要高于川普14个百分点,但这种本身已带有倾向性的民调带有多少水分是可以想象的。上次大选,媒体的多次民调都显示希拉莉要高于川普,结果川普赢了。其实民调意义不大,最后看结果。结果意义也不大,因为谁胜都是民主胜。赢者与输者之间不过是民意多少而已。

媒体可以有倾向性,但不可以太过,一旦太过就会成了某党的喉舌。美国两党政治,不是你死我活,是互相补充,互相制约。不要为了一党之利,毁纽时一世英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