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之际 一颗小行星正向地球逼近(图)

发表:2020-08-25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星撞地球示意图
行星撞地球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根据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研究中心方面的观测,一颗小行星将在今年11月2日临近地球,并存在0.41%的概率进入大气层,与地球发生“碰撞”。而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将于11月3日举行,时间上的巧合引发众多媒体关注和报道。

事实上,美国天文学界对这名“不速之客”并不陌生:它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临近过地球;2018年11月3日,它被NASA首次观测到并获得编号“2018VP1”。不过,NASA当时的观测“窗口期”只有短短13天时间,之后它再也没有出现在人类的天文视野当中。

2018VP1的“卷土重来”引发美国网友的热议。有人打趣称:“如果不看上一出‘行星撞地球’的戏码,都不好意思跟人说自己经历过2020年。”还有网友不耐烦地吐槽称:“撞吧,赶紧的,2020年真是过得太累了。”

不过根据NASA方面的说法,这颗小行星对地球的实际影响力很有限:它的直径还不到两米,远远达不到天文学界对“有害天体”的界定范畴——后者的“门槛”是直径140米以上的大型天体。NASA一名发言人称,即便这颗小行星能进入地球大气层,在高空当中也会解体;等“撞击”到地球时,它早已化成球粒装的陨石,撞击地球一类的场景不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