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女公务员自杀留遗书 家属疑遭公安封口(图)

发表:2020-09-09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 公务员 自杀 封口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府一名蒙古族女公务员苏日娜离奇身亡。(图片来源: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内蒙古教育部门近日要求当地所有学校用汉语取代蒙古语教学,引发民众抗议。有消息传出,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府一名蒙古族女公务员苏日娜4日清晨堕楼身亡,她的家人随后也证实其因“双语教学”离世。当地官方为掩盖实情,要死者家属对外称苏日娜是因抑郁症而死。

丈夫被公安要求撤妻子去世信息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当地警方9月4日证实有一名苏某某 33 岁女子堕楼身亡。苏日娜丈夫阿拉腾巴格那在微信表示,她的妻子带着痛苦和悲伤结束了她的生命,“蒙古人,这是新一轮的‘文化大革命’”。苏日娜的大嫂也在微信指,苏日娜在死前向母亲及丈夫留下遗言,“我因为‘双语教学’要向你说再见”。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称,苏日娜是抗议“汉化政策”运动,第4起自杀死亡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苏日娜死因曝光后,海内外蒙古人和民间留言纪念苏日娜。但阿拉善左旗公安局4日发《警情通报》,指苏日娜有抑郁症病史、曾割过腕,并警告网民不得发布“不实信息”。

旅居美国的蒙古族人诺民(Nomin)引述阿拉腾巴格那在微信的录音指,苏日娜是因为压力大跳楼,但医院要求他对外声称妻子是抑郁症自杀。

也有网传录音显示,阿拉腾巴格那遭公安警告,要求他撤下网上有关妻子身亡的文字和图片信息。

网传苏日娜的遗书显示,“我们阿拉善盟的人口少,没法团结起来,我们写的请愿书连旗政府都没过就给压下去了。他们用各种办法施加压力。我们蒙语文工作人员的压力更大。我们就算傻,我们就算懦弱,不要再骂我们了。我们用生命去证明了我们努力过。”

汉化政策引争议 强逼蒙古学生上课

内蒙古中小学生新学期于9月1日正式开学,但教育厅在新学年推出了“双语教学”,意思是小学的“思想品德课”使用汉语授课;初中的历史、政治课使用汉语授课;另外,新入学小学一年级生的教材也将采用汉语教科书来教授汉文。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在8月31日及9月1日发布影片,有上千学生因此在街头或校内抗议,并发起大规模罢课。

美国之音报导,大批蒙古族牧民的学生家长担心大规模的抗议会酿成流血事件,选择不让孩子上学,以此表达不满和反抗。但当局则派人逐家逐户强迫蒙古族人送孩子到学校上课,否则没收草场证,即《草牧场使用权证》。

另有多位牧民透露,目前内蒙古人前往周边酒店会遭拒绝入住,理由是“不收留蒙古族”。

为此,蒙古国前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近日发出声明,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语的民族权利,并呼吁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声援。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