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女公務員自殺留遺書 家屬疑遭公安封口(圖)

發表:2020-09-09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 公務員 自殺 封口
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府一名蒙古族女公務員蘇日娜離奇身亡。(圖片來源: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內蒙古教育部門近日要求當地所有學校用漢語取代蒙古語教學,引發民眾抗議。有消息傳出,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府一名蒙古族女公務員蘇日娜4日清晨墮樓身亡,她的家人隨後也證實其因「雙語教學」離世。當地官方為掩蓋實情,要死者家屬對外稱蘇日娜是因抑鬱症而死。

丈夫被公安要求撤妻子去世信息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當地警方9月4日證實有一名蘇某某 33 歲女子墮樓身亡。蘇日娜丈夫阿拉騰巴格那在微信表示,她的妻子帶著痛苦和悲傷結束了她的生命,「蒙古人,這是新一輪的『文化大革命』」。蘇日娜的大嫂也在微信指,蘇日娜在死前向母親及丈夫留下遺言,「我因為『雙語教學』要向你說再見」。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稱,蘇日娜是抗議「漢化政策」運動,第4起自殺死亡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蘇日娜死因曝光後,海內外蒙古人和民間留言紀念蘇日娜。但阿拉善左旗公安局4日發《警情通報》,指蘇日娜有抑鬱症病史、曾割過腕,並警告網民不得發布「不實信息」。

旅居美國的蒙古族人諾民(Nomin)引述阿拉騰巴格那在微信的錄音指,蘇日娜是因為壓力大跳樓,但醫院要求他對外聲稱妻子是抑鬱症自殺。

也有網傳錄音顯示,阿拉騰巴格那遭公安警告,要求他撤下網上有關妻子身亡的文字和圖片信息。

網傳蘇日娜的遺書顯示,「我們阿拉善盟的人口少,沒法團結起來,我們寫的請願書連旗政府都沒過就給壓下去了。他們用各種辦法施加壓力。我們蒙語文工作人員的壓力更大。我們就算傻,我們就算懦弱,不要再罵我們了。我們用生命去證明了我們努力過。」

漢化政策引爭議 強逼蒙古學生上課

內蒙古中小學生新學期於9月1日正式開學,但教育廳在新學年推出了「雙語教學」,意思是小學的「思想品德課」使用漢語授課;初中的歷史、政治課使用漢語授課;另外,新入學小學一年級生的教材也將採用漢語教科書來教授漢文。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在8月31日及9月1日發佈影片,有上千學生因此在街頭或校內抗議,並發起大規模罷課。

美國之音報導,大批蒙古族牧民的學生家長擔心大規模的抗議會釀成流血事件,選擇不讓孩子上學,以此表達不滿和反抗。但當局則派人逐家逐戶強迫蒙古族人送孩子到學校上課,否則沒收草場證,即《草牧場使用權證》。

另有多位牧民透露,目前內蒙古人前往週邊酒店會遭拒絕入住,理由是「不收留蒙古族」。

為此,蒙古國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近日發出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語的民族權利,並呼籲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聲援。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