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又舒心 再忙也要给自己时间做这件事(组图)

静坐冥想有益心血管健康及降血压

作者:萧亦晨 发表:2020-09-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压又舒心再忙也要给自己时间做这件事
研究发现静坐冥想有益心血管健康及降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静下来与“自己”相处?面对各种资讯的刺激与诱惑,容易使人的思绪混乱、压力紧绷及睡眠品质下降,身体连带出现许多不适。其实对心灵有益的事物,是药物以外的最佳治疗选项,冥想(又称打坐静坐)便是其中一种方法,在2017年美国心脏学会曾发表声明,指出冥想可能有助减少心脏疾病风险,其他研究则指出静坐可以适度降低血压

静坐冥想改善心血管功能

据2017年9月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声明指出,练习冥想可能有助于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专家们回顾了过去二十年来发表的57项研究,分析了不同类型的冥想对血压、心理压力、动脉粥状硬化和戒烟等心血管风险因子的效果,结果发现冥想能够改善与心脏病有关的许多因素,可作为心脏的保健活动。

麻省总医院身心医学研究所的约翰・丹宁格(John Denninger)博士指出:“冥想不仅可以改善您的心脏功能,而且定期练习可以提高生活素质,并激发人们保持许多有益于心脏的习惯,像是均衡饮食、充足睡眠和保持规律的运动。”

静坐冥想除了有益于心血管功能,也有助于调降血压。2013年美国心脏协会发表在《高血压》(Hypertension)上的一项声明表示,众多研究发现冥想可以适度降低血压。以9项研究结果汇整分析发现,静坐可使平均收缩压(读数中的最高值)降低4.7毫克汞(mm Hg),舒张压(最低值)降低3.2 mm Hg。

降压又舒心再忙也要给自己时间做这件事
静坐冥想中可体验宁静所带来的力量与身心上真正的放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精神内守 病安从来

静坐冥想使人从心灵上调节,改变压力的应对方式,放松心情可降低体内皮质醇等“压力荷尔蒙”浓度,进而影响心血管功能,使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过去不论佛家、道家或瑜伽,对于静坐都非常重视,中国的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中提到:“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在追寻健康时,或许不要急着向外去求,试着“无视无听,抱神以静”,从静坐冥想中体验宁静所带来的力量与身心上真正的放松,各种无谓的欲望和忧虑,自然而然的离我们远去,疾病也就不会来搅扰。

静坐冥想如何开始?

静坐冥想的方式及种类众多,简略的打坐方式如下:

1、安静地坐着,散盘、单盘或双盘皆可。

2、上身保持挺直,双手交叉轻放在肚脐处。

3、闭上眼睛,慢慢呼吸,放松全身肌肉。

4、沉心静气、排除杂念,每当思绪漂移时,不要气馁,继续练习静下心来即可。

5、每次至少持续5到10分钟,然后逐渐增加时间和频率,直到每天至少可以进行20分钟以上。

再忙,每天也要给自己腾出时间静坐冥想,哪怕只有5分钟也好,无论多么短暂,都能够帮助心神安定。练习静坐冥想的初期不容易静下来,建立自己的信心,设定静坐冥想的时间表,如早晨醒来或者就寝前等常规活动时间,日复一日的坚持,便可将静坐冥想变成生活的习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