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网友连署“世上最孤独大象”重获自由(组图)

发表:2020-09-1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困在动物园里35年之久的雄象卡凡(Kaavan),堪称“世上最孤独大象”。
被困在动物园里35年之久的雄象卡凡(Kaavan),堪称“世上最孤独大象”。(图片来源: FAROOQ NAEEM/AFP via Getty Images)

被困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马巴德一间动物园内已逾35年的大象卡凡(Kaavan),堪称“世上最孤独大象”,园方为了控制卡凡的行为,园方用铁链锁住它的脚,引起全球动物权益人士关切,在全球25万网友的连署下,卡凡终于通过健康评估,将启程前往保护区野放,有生之年重获自由。

1985年,1岁的雄象“卡凡”被斯里兰卡政府当作政治礼物,送给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玛巴德动物园(原名Marghazar动物园),迄今已经超过35年,动物园用铁链锁住卡凡的脚,让它在环境窄小的地方生活,目的在训练它当作人的坐骑。

为了让雄象“卡凡”持续配合训练,动物园为它找来配偶莎莉(Saheli),但母象伴侣因训练不当的腿伤引发败血症而在2012年过世,卡凡亲眼目睹配偶过世,反抗和抑郁的情况日益严重。

独居的“卡凡”除了居住环境恶劣,生理上也出现多种问题,它出现了常会连续甩头数小时的“固着行为”,也曾被目击会用头撞墙。
独居的“卡凡”除了居住环境恶劣,生理上也出现多种问题,它出现了常会连续甩头数小时的“固着行为”,也曾被目击会用头撞墙。(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后卡凡在仅有140公尺长、90公尺宽,没有遮蔽烈日屋顶的恶劣环境下,自己独居了8年。独居的“卡凡”除了居住环境恶劣,生理上也出现多种问题,它出现了常会连续甩头数小时的“固着行为”,也曾被目击会用头撞墙。

卡凡的遭遇引起外界不舍,动物权益人士自2016年起就开始游说,希望能替可怜的“卡凡”重新安置妥善地点,其中不乏知名人士,美国知名歌手雪儿(Cher)就曾多次为它请命。

国际兽医在伊斯兰堡的玛格查扎动物园(Marghazar Zoo)对大象“卡凡”(Kaavan)进行了检查,在确定它可以承受搬迁的舟车劳顿后,之后将计划移居柬埔寨。
国际兽医在伊斯兰堡的玛格查扎动物园(Marghazar Zoo)对大象“卡凡”(Kaavan)进行了检查,在确定它可以承受搬迁的舟车劳顿后,之后将计划移居柬埔寨。(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 / AFP / Getty Images)

据《苹果日报》报导,伊斯兰马巴德动物园疏于照顾,导致园内动物的处境堪怜,有当地的动物处理人员在移送两只狮子期间,竟然在笼里放火,企图把狮子赶进运送箱,事件导致这两只狮子丧命。伊斯兰马巴德野生生物管理局(Islamabad Wildlife Management Board)因此委任“四爪”安排动物园仅存动物的安全移转。

在全球25万网友的连署下,法院年5月勒令该动物园停业,并且请专家评估卡凡的身体状况,看是否能负荷起得迁移过程。卡凡有营养不良的迹象,且指甲裂开又长得过大,原因可能出在它长年居住在泡水处,导致脚部受损。所幸卡凡最终通过健康评估,医生确认它可以承受搬迁的舟车劳顿,之后将启程前往柬埔寨的保护区野放,让卡凡重获自由,余生可以享受自由的生活。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