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发现:中共病毒不只伤肺 还攻击人的大脑(图)

发表:2020-09-17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汉肺炎 大脑
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将近一年,超过90万人失去生命。而专家和医生们对此病毒依然还在研究和认知当中。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中共病毒不仅仅攻击人的肺部和呼吸道,也可以攻击人的大脑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导,研究人员遵循病毒对人体造成的破坏路径,已经能够分析大量数据。他们现在已经非常清楚的是,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2(SARS-CoV-2,中共病毒)不仅仅伤害人的肺和呼吸道、干扰皮肤和肠道,似乎还也影响大脑。

感染病毒症状研究应用程序的数据显示,染疫患者经常出现神智不清、急性意识模糊和迷失方向。迄今为止,导致这些脑部疾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新的研究确实加深了人们对病毒的理解。

这项研究已经发布到预印本数据库bioRxiv中,但尚未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

这些发现仍然阐明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与大脑关系的理解。

关键的发现是,导致COVID-19的病毒有时会侵害脑细胞,SARS-CoV-2可以直接感染被称为神经元的脑细胞。

耶鲁大学免疫学家伊瓦萨基(Akiko Iwasaki)通过电子邮件说:“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更多的患者组织,以便能够发现这种脑部感染的发生频率……以及哪些症状与脑部哪些区域的感染有关。”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科学家们仍在试图首先弄清楚该病毒是如何进入大脑的,以及是否可以将其排除在大脑之外。为了查看SARS-CoV-2是否能闯入脑细胞,研究人员检查了三名死于COVID-19的患者的尸体解剖组织。

他们还对感染了COVID-19的小鼠和类器官进行了实验,类器官是在实验室培养皿中生长的类似大脑组织3D结构的细胞群。

研究小组在类器官中发现,病毒可以通过ACE2受体进入神经元,ACE2受体是细胞表面的一种蛋白质,病毒利用这种蛋白质进入细胞并引发感染。然后,他们使用电子显微镜观察被感染的细胞。

他们可以看到中共病毒颗粒在细胞内“萌芽”,表明该病毒“劫持”了神经元的内部机制,以建立自身的新拷贝。

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神经学和眼科教授玛丽亚・内格尔博士说:“这项研究是首次使用三种模型对SARS-CoV-2脑感染进行了广泛的分析。”

此外,哈佛大学健康学院指出,有些染疫者的胃肠道也出现症状,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腹痛。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