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博弈 卢俊宇谈民众如何守护资产(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9-28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恒生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现任屯门区议员的卢俊宇(右)日前做直播,和大家谈投资。他指,中美博弈,双方都想取得金融市场,获得绝对优势,如何在一个波动的市场中做出明智选择,他认为Cash is the King。(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前香港恒生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现任屯门区议员的卢俊宇(右)日前做直播,和大家谈投资。他指,中美博弈,双方都想取得金融市场,获得绝对优势,如何在一个波动的市场中做出明智选择,他认为Cash is the King。(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前香港恒生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现任屯门区议员的卢俊宇日前做直播,和大家谈投资。最近汇丰跌穿28港币,今日回升至30元水平,香港人一向对汇丰有情意结,面对汇丰由80跌至30,不免心中难过。卢俊宇认为目前政治和经济密不可分,预计汇丰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改善。他指,中美博弈,双方都想取得金融市场,获得绝对优势,如何在一个波动的市场中做出明智选择,他认为Cash is the King。

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和经济又密不可分,卢俊宇对股市、楼市前景看淡,认为“整个市场包括香港和国际,都是overheated(过热)”。

他指,2005年大学毕业初到银行工作时,接的第一单投资个案为地处尖沙咀海景物业“港景峰”,当时500呎单位的楼价是300多万港币,但如今同类单位已经升至过千万港币;而10余年之间,香港人的收入并无增加,大学毕业生的收入普遍都是1万多至2万港币,“收入没有改善,但楼价已经升至五倍价值,这证明市场已经overheated”。

他补充指,“以前专业人士住半山,今日专业人士住将军澳”,香港物业市场相对香港人的购买力来说,十分昂贵。

最近有很多市民就物业前景咨询卢俊宇,他认为目前香港还有二手市场,但具体操作还要看以下几个因素,主要看单位购入价格。比如,若单位以低水位购入,放售后可获利几百万,然后租楼待楼价下调后再入市。

他建议如果业主同时持有几个物业,可放售非自住物业套现,因为看不到楼价有上升的前景,这样可以Lock profit,“你锁定利润,那个利润就是你的。否则,利润就是市场的”,加之现金流动性高,若时局动荡,随时可以走人。

卢俊宇表示,经济动荡的下一波会有人破产,届时会有人卖楼,包括银主盘,趁现在还有二手市场时可尽快放盘。

在一个波动的市场如何减少损失?他认为Cash is the King,持现金是明智之选;就算有十个物业,待楼价一跌,身家顷刻化为乌有,“在红潮大浪中,要想清楚”。

他补充指,假设业主套现一个800万港币的物业,其后以1.5万元租楼自主,一年所需租金为18万港币;如果一年后物业跌一成,跌幅为80万,业主再购入同类物业,除去一年多租金、买楼缴纳的印花税、律师费等开销,业主都可以赚半成左右,但是否采取此办法需每位业主自己衡量。但是他亦强调投资有风险,如果一年后楼价不跌反升,业主能否承受升幅。

卢俊宇表示,未来时局充满未知数,就好像几年前无人可预知今日香港的巨变,“我们要在最坏的时刻做出最好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