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危险区”?台机被拒港机可飞(图)

发表:2020-10-1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15日,一架前往东沙机场的台湾军方包机被香港方面拒绝,但在当日,另一架香港快运航班也飞近东沙机场附近,但未被驱逐。图为香港快运飞机。(图片来源:N509FZ/Wikipeida/CC BY-SA 4.0)
本月15日,一架前往东沙机场的台湾军方包机被香港方面拒绝,但在当日,另一架香港快运航班也飞近东沙机场附近,但未被驱逐。图为香港快运飞机。(图片来源:N509FZ/Wikipeid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本月15日,香港飞航情报区区管中心拒绝一架前往东沙机场的台湾军方包机进入飞行高度低于2.6万呎以下所谓“危险区”。据《苹果日报》报导,当日一架香港快运航班UO1800也飞近东沙机场附近,而且飞行高度一直低于2.6万呎,但未被驱逐。曾任民航机师的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批评,香港方面从未透露危险区实际范围,不免令人质疑台湾军方包机被拒的动机。

根据台湾民航局在本月16日公布的通联纪录,立荣航空台湾B7-9051军方包机,在15日早9时许由高雄飞往东沙机场其间收到香港区管制中心通知,指以飞行高度1.6万呎,该航班将进入“危险区(danger zone)”,港方人员当时指该区域“安全高度要在2.6万呎以上(the safety altitude is flight level two six zero or above)”。

当时台方查询是否涉及军演,但港方未有透露,仅告知有危险区,并明确表示“香港无法接受该航空器(Hong Kong cannot accept this aircraft)”。台湾民航局亦在公布的通话纪录上注明,香港通知的危险区在当晚6时24分结束。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资料显示,一架首班由“香港飞香港”的香港快运Flycation航班UO1800,当日也于上述危险区时段飞近东沙群岛一带。该航班在下午2时41分由香港机场起飞,往东南方向飞行,飞至至东沙群岛西南面后折返,期间飞行高度一直低于2.6万呎,最高时仅为2.5万呎。

曾任机师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表示,UO1800及B7-9051在航空位置上十分接近,令人质疑为何前者可飞,后者遭拒。他指虽然民航处有权称危险区只限于东沙群岛东面,但事实上危险区的划分范围一般不会如此的小;即使范围只限东沙群岛以东,香港快运的航拍都很接近。他质疑香港快运是否有被通知该处有危险区域。

谭文豪又指,根据台湾方面公开的通联纪录,本港未有知会危险区的实际范围,斥做法有问题。他说,一定要讲清楚范围,这样才不会产生误会,如果UO1800出现技术错误或机件故障,导致偏离原有航道,需继续往危险区飞行,港方需通知台方危险区范围,以及可否继续前行。

香港民航处未有回应为何香港的UO1800能飞近东沙群岛附近,但台湾的B7-9051则被拒绝进入,民仅称该处没有补充。而香港快运对此亦无回复。

东沙包机被迫折返事件相关报导

飞东沙台军包机被香港拒入要求返航

为何拒绝立荣包机飞东沙 台方吁香港释疑

立荣案涉及国安 中将:北京恐逼军机就范

东沙包机被返航 退将警告北京蚕食鲸吞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