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高官被制裁 两名前央视女主播去不了美国(图)

发表:2020-12-09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央视主播李修平(左)和王小丫
前央视主播李修平(左)和王小丫(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最新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当中背景各异,其中两名前实权高官曹建明张春贤,之前分别娶了嫩妻王小丫李修平,如今都去不了美国了。

据媒体报导,针对中共侵蚀香港自治,美国最新制裁对象,接近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外围——全国人大14位副委员长: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他们及直系家属被禁来美,受美国司法管辖的资产将冻结,美国人不得与之有任何交易。

人大本身属于橡皮图章,且他们都是副职,有人认为象征意义更大,不过前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昆阳表示,今次制裁规模十分大,表示制裁已经扩大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级别,史无前例。等同于美国表达对中共宣战的意味,对准政权,是超高规格的制裁。流亡英国的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表示,今次制裁令中美对峙加速,也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制裁。他形容其力度之深,直击中共要害。

至少对于这些高官而言,制裁却是实质的。他们本身的官场背景也值得关注。

有网友说:“丁仲礼?!就是那个在全球环保大会上代表中国,后来被柴静采访,在国内网上到处传的那个丁仲礼?他的头衔里还是民盟的人咧。”

资料显示,丁仲礼生于1957年1月,浙江省绍兴嵊州市人。长期在中科院工作,1999年至2007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2008年1月,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2017年12月10日当选民盟中央主席。2018年3月17日,为人大副委员长。今年5月29日卸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而中科院过去一直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地盘。

王晨1950年12月生,现为政治局委员,曾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人民日报》社长等职。现在人大副委员长中排名第一,兼中国法学会会长。其背景复杂,跟过江派刘云山和张德江,但他与习曾同为“延安知青”,早年就关系不浅。

沈跃跃,1957年1月27日生,浙江宁波人,曾是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在胡锦涛主政期间,长期在中共中央组织部担任要职。现任人大副委员长兼全国妇联主席。

吉炳轩生于1951年,是河南孟津人,早年曾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中共新乡市委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令计划落马后,吉炳轩也被视为高危官员中的一员。有消息说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曾通过周永康,将谷源旭提拔进中共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轩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中共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陈竺是江派要员,1953年8月17日生,祖藉江苏,生于上海,他是末任中共卫生部部长,现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会会长。

其他官员如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王东明、白玛赤林、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在官场不算显眼。最有看点是则是曹建明和张春贤

1953年出生的曹建明,是江苏人,曾是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

2018年3月17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选举名单出炉,曹建明和前新疆书记张春贤同时入选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按中共官场惯例,此二人的仕途将在此终结。这两人均被指是周永康的朋党。

2014年中,周永康案处理通报沸沸扬扬之时,更多周的朋党被曝光,时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也卷入。央视“高官淫乱后宫”丑闻再度被舆论热炒。因为周和张、曹有一个有趣的共同点:都是娶中央电视台女主播、女记者为妻,都是再婚。

有知情人指,中共中央电视台不但是中共高官、巨商的淫乱之地,其中不少主播、女记者成为权贵的玩物,至少有三人正式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的妻子。

其中周永康堪称大淫虫。周永康妻子贾晓晔比周小28岁,原是央视经济频道记者,两人2000年结婚,贾嫁周后即深居简出,直至周永康倒台。

据路透社援引北京政法系统与宣传系统的官员透露,曹建明当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是同为周永康亲信的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向中共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份。

曹建明和王小丫2009年结婚。曹比王大13岁,两人也是再婚,曹更曾离婚两次,王小丫是其第三任妻子。

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中共公检法上层十分腐败、堕落,公检法处级以上的高官中,逾80%都有喜新厌旧的离婚史。曹建明就被指私生活糜烂,素有“中国风流最高检察长”之称。有一次曹建明到山东等地做廉政报告,被台下人员喝倒彩,称其“中国风流最高检察长”、“沾污了政法队伍”,把曹建明弄得灰头土脸。

1953年5月12日的张春贤是河南禹州人,曾任交通部部长、中共湖南省委书记、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据《东方日报》报导,2005年,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与央视主播李修平结婚,两人都是再婚。李修平比张小10岁,但李没因丈夫高升隐退,后来还获西北师范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中共官方宣告周永康罪名之一是“权色交易、权钱交易”,有传贾晓晔嫁给周永康后才把同事李修平、王小丫介绍给张春贤、曹建明,有传言说周“先睡过再介绍部下”。

外界指,这中共三巨头在婚姻配偶上有如此“共同爱好”和暗中关联,能成为朋党不在话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